沒想到去完一趟北京,我對日劇的胃口突然間大開。在冬、春兩季幾乎掛零的狀態下,夏季觀劇數目意外暴衝,究竟會不會創造出如去年春季的輝煌紀錄(總計
11部完結)呢?我自己也好期待XD

接下來是本季日劇首回心得,推薦指數滿分為「五顆星」。




◎花樣少年少女2011  推薦指數:★★


本劇首回心得我已經寫過,參見:http://siedust.pixnet.net/blog/post/29459961

原則上不要太認真地看待,會觀賞得比較開心。沒有原著、第一部包袱的朋友更建議收看。情節凌亂沒有邏輯什麼的,很正常,反正我說了,當鬧劇看嘛(茶)。

雖然我沒有把握會追下去(汗)。


◎名偵探柯南~給工藤新一的挑戰書  推薦指數:★★★


看過關於SP的種種惡評,我居然還有勇氣挑戰drama,都不曉得我哪根筋斷了(其實有被虐傾向?)。

但或許正因為心理準備足夠,第一集並沒有想像中難看。
秦建日子的劇本寫得還算可以(令我意外,我對她已經不抱什麼希望的說),手法我沒有猜到,儘管最後妹妹真的愛姊夫的情節很做作,不過整體倒能吸引我繼續看下去。

我特愛一開始那個房間,超有《異次元殺陣》(
CUBE)的fu,不,嚴格來講應該是《Hypercube》才對,因為房間是白色的XD。



至於選角,溝端淳平雖然沒有原著新一的聰穎,可是我反而比較喜歡這樣的工藤新一,鋒芒不會太尖銳,溫和的感覺讓我覺得很舒服原著的柯南/新一已經令我相當不耐,每出一部電影他就多會一項技能,太瞎了,根本不能叫名偵探柯南,該叫世界驚奇紀錄吧!



陣內孝則的毛利小五郎更沒問題,他是裡頭與原著最接近的一個演員。早在第一部我就滿喜歡他的,不過第一集他只出現幾個鏡頭。



不過其它選角就有點……,高木和佐藤警官就別提了,不當成平行世界還真不太好接受。忽那汐里的毛利蘭是怎麼回事?她演的是園子吧!小蘭哪有這麼毛躁?我果然還是比較喜歡黑川智花,雖然她長得不是非常甜美出色,但演技沒話說,小蘭的溫柔與隱忍她表現得恰如其分,而忽那根本就一任性、聒噪的女孩嘛!



不過話說回來,忽那的小蘭我也沒有多討厭就是了,反正當成另一個世界的名偵探柯南來看也不錯。

這部搞不好我會追完,因為一集才30分鐘左右


◎勇者ヨシヒコと魔王城  推薦指數:★★★★★


這部超推的啦!!!!!!!

本來在日劇版看到推薦我還不信真有那麼好笑,看完第一集我立刻確定會追到底。

如果你喜歡《33分偵探》,更不能錯過它,因為導演是同一人(福田雄一),笑點與吐嘈都是走六郎與理佳子風的啊XDD!

千萬別看海報做得這麼雄猛有力就以為本劇成本下得有多高,那是騙人的。從一開始片頭曲導演就特別註明這是一部「
製作經費很少的冒險劇」,看到那句我以為我眼花了,但對照前後情節與貧乏的背景,我相信導演是誠懇的男人。

故事的開頭和多數冒險作品差不多,ヨシヒコ(山田孝之 飾)所在的村落受到疾病的侵擾,他的父親成為村落的勇士尋找靈藥一去不返。村子為了誕生第二位勇士,男人們紛紛進行拔出傳說之劍的儀式。不過事實上大家根本都不想去,所以劍遲遲拔不起來,輪到ヨシヒコ,劍居然自己掉下來,ヨシヒコ只好硬著頭皮成為村落第二位勇士。



在途中ヨシヒコ理所當然遇到同伴,問題是,這些同伴不是為了讓他把話聽完以便殺他的ダンジョー(宅麻伸 飾),就是以一張小孩的塗鴨認定他是殺父仇人的阿紫(木南晴夏 飾),最後還來個只會一個沒用咒語的魔

 

  

居然才一集就集滿了所有神奇寶貝(同伴),速度之快令我咋舌。
但最好笑的是,就在四人對未來冒險之途充滿希望,準備迎向挑戰之際,ヨシヒコ的父親突然出現在路旁,還採好了靈藥讓ヨシヒコ帶回村子。

也就是說──

冒險還沒出生就被掐死在襁褓之中。

這段我笑到快不行,超白痴超惡搞的!!我服了你,福田雄一!

山田孝之在裡頭白白淨淨,冷漠的態度反倒有種反差,特別有笑點。為了他,我決定來看一下原本不打算開動的《荒川爆笑團》!(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