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王劇場版第1部-俺、誕生_pic05.jpg

考慮了很久,還是想在出國前寫下一點關於電王劇場版的感想。
最近我看TV版的速度已經近乎停滯的狀態,當然不是電王變難看,而是我太捨不得看完。我這個人有個老毛病,愈喜歡的作品,看的速度愈慢(囧)。

《電王》的劇場版一共有三部,第一部《俺、參上》是接在TV版26、27集之後,所以看完劇場版再TV版後半,會比較了解情節的變化。

本來我是打算TV版結束後再來一口氣解決劇場版,可是為了故事能夠銜接,不得不去拖那個1.3G大的檔案。但這值得啊,如果說TV版漸漸帶給我沉重感,那麼劇場版就是心酸了。

劇場版的劇情很簡單,身為時間盜賊的牙王劫持了Den-Liner,想進入神之路線,為了阻止時間被破壞或消滅,良太郎、侑斗與葉奈自然得奮力一搏。牙王為避免電王的干擾,於是打算消滅良太郎出生之年。

電王劇場版第1部-俺、誕生_pic06.jpg

糟的是,被牙王設計回到2000年的良太郎,卻意外失去了記憶,因此即使想變身為電王也沒辦法。不過恰巧的是,良太郎與葉奈卻碰見2000年的小良太郎。果然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小良太郎和良太郎簡直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廢話),看到桃泰洛斯的白沙模樣,兩人居然一起昏倒(囧),可是小良太郎回到侏儸紀時代時,卻絲毫不害怕巨型恐龍,這點讓桃桃非常不滿。

電王劇場版第1部-俺、誕生_pic07.jpg

不過比較起來,小良太郎算是更有冒險精神了,他自願坐上時間列車,也願意讓桃桃附身,因為失去記憶的良太郎根本無法讓桃桃進入他的身體。桃桃變成小電王的模樣好可愛,雖然他心裡超級不甘願XD。

電王劇場版第1部-俺、誕生_pic02.jpg

電王劇場版第1部-俺、誕生_pic08.jpg

只在TV版出現一、二集的齊格也來湊熱鬧,其實我非常喜歡被齊格附身的良太郎!說著「世界永遠是圍繞著我而轉」的自戀話語,卻一點也不惹人嫌,雖然老是被葉奈賞巴掌,卻依然不屈不撓。

電王劇場版第1部-俺、誕生_pic04.jpg

電王劇場版第1部-俺、誕生_pic03.jpg

完全不顧他人目光,只照自己的步調,連報恩都報得趾高氣昂,叫人要討厭也討厭不來啊>////////<!

電王劇場版第1部-俺、誕生_pic12.jpg

電王劇場版第1部-俺、誕生_pic13.jpg

電王劇場版第1部-俺、誕生_pic11.jpg

齊格的變身和打鬥也非常優雅,這段我看了好幾次。大概因為有桃桃那種粗魯、莽撞的打法,所以才襯托得齊格的高雅啊(雖然自戀實在不可取XDD)。

電王劇場版第1部-俺、誕生_pic10.jpg

劇場版的笑點不少,但我印象最深刻的,仍是糾結於人際之間的情感。我覺得很奇怪,明明是不錯的結局,為什麼看完後我心頭始終會梗著酸楚?

第一次感到心酸是在良太郎忘記桃桃,桃桃在屋頂詢問他的時候。

你真的什麼都想不起來了嗎?我的這副樣子,還有「桃泰洛斯」這個名字,可都是你想出來的,這種極沒品味的也只有你想得出來啊!快想起來啦,我們不是一直都一起戰鬥的嗎?

電王劇場版第1部-俺、誕生_pic09.jpg

良太郎只能一個勁兒地低頭對不起,桃桃沮喪的模樣帶給我強烈的失落感。雖然良太郎認為以後就會想起來了,可是小良太郎說得也沒錯,有些重要事情可能就會因此而遺忘了,如果不試著記住的話......

電王劇場版第1部-俺、誕生_pic01.jpg

所以小時候住在奶奶家的良太郎才會一直往咖啡店跑,明明店裡都沒人,只是因為想不起父母的一切,感到不安與寂寞,於是急於回想、急於抓住一點點的感覺,期望永遠不要失去,沒想到最後連唯一能代表全家人回憶的照片都弄丟了。

電王劇場版第1部-俺、誕生_pic14.jpg

事實上,回憶不會消失,只是會想不起來罷了,這種氛圍讓整個故事染上了點憂鬱的色彩。最後當面無表情的Den-Liner車長故意讓電車回到良太郎出生的那條街道,大小良太郎同時目睹全家人站在咖啡店門口時,酸楚便直往我心頭襲去。

電王劇場版第1部-俺、誕生_pic15.jpg

有了這一幕,兩人非常明白最重要的人事物再也不會失去了。

不過,我就是會忍不住落淚。或許是捨不得良太郎從小就沒了父母,捨不得他從小就得一直尋找記憶,捨不得只有姊姊可以相互依賴的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