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時代盤據於高雄市中華一路的盡頭,
聽說它佔地廣大到顧客連出口入口都不知在何處。

我第一次聽到『夢時代』三個字,
是來自老弟某天的興起。
他詳述經過中華一路的人車潮,
要我有空也去共襄盛舉。


當時,我並沒有放在心上。
總覺得人再多,也不會超乎我想像。

結果,不僅超出我想像,也重重給了我一擊。


我對百貨公司之類的東西向來沒興趣,
我常戲稱自己一進入這種地方,
就像小綿羊意外闖進可怕的叢林一般。
所以若沒有必要,我絕不會接受來自逛街的邀約。

夢時代的建立,確實是高雄另一個繁榮的象徵。
但對我而言,卻是一場毀滅美夢的舉動。

『中華一路』,是高雄眾多道路之中,我最愛的一條。

在我的生活圈裡,幾乎每天都得穿越車多擁擠的大路小路,我極度厭惡車流量大的道路,騎著機車在車陣中求生存已經夠慘了,沒事還得忍受煩人的黑煙與無禮的開車者或騎士。

可是中華一路不一樣,它的周圍是一片寂然。從盡頭到三多路間,因為沒有什麼特別的建築物可以熱鬧,所以它總是能夠相異於高雄市其它討人厭的道路,靜靜地綻放它的溫柔。

騎在這條路上,可以盡情享受微風吹拂臉龐的舒適,不用擔心會突然有輛汽車或機車急駛而過,按著擾人的喇叭。
最棒的是,夜晚下過雨後,騎在路上,紅綠燈與周圍住家的燈火反射在路面,彷彿一面夜鏡,散發著迷人的光彩。
如果這時候月亮露出臉來,簡直是美妙的景致,宛如絕美夢境。


然而今天這個夢卻碎了。

我和同學約在三多戲院看電影,從凱旋路往中華路方向還沒有特別的感覺,但一轉入中華路,我看到的是難以估計的人潮與車潮,我老弟說沒有交通管制一定一團亂,沒錯,確實如此。

其實早在幾個月前,我就有預感這裡快要不一樣了。

CASTO、IKEA、家樂福已經逐步進佔這條道路的兩旁,汽車量也漸漸增加。
不過當時我只感到比以往不方便一點,連遠遠望去,看到摩天輪時,還沒有特別的警覺。(還以為摩天輪只是裝飾品......)

而今,已經不是不方便一點的問題,對我而言,那條可以乘著風、欣賞美景的道路已經不存在了,絕美的夢境真的完全變成一場破碎的夢了......

如果我只是個小孩,或許對這種物換星移可以淡然處之。但變成愈來愈老的歐巴桑後,似乎就無法看得那麼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