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城目學」這個名字我早有耳聞,但沒想到尚未拜讀他的小說,就先接觸他作品的改編電影。

《豐臣公主》敘述原本應被德川軍斬草除根的豐臣家族,意外保留了後裔。大阪人為了保存豐臣家的血脈,竟在大阪城市底下建造一個屬於他們的獨立國家,並與日本政府擬有和約互不干擾。

三名來自東京的會計檢察官原只是查察大阪相關機構稅務是否核實,沒想到卻挖掘出許多他們難以理解的謎團。本著實事求是的精神,他們走遍大阪尋找真相,最終的解答竟然令人既心酸又感動。

就結構、情節而言,本片存在相當多的缺點,許多地方無法自圓其說。大阪國的存在怎麼看都是一個天方夜譚,沒有強有力的論點來說服觀眾接受。

然而,連我自己也沒有料到,我給這部作品的評價卻頗高。

因為最後那條長廊象徵的情感太感人了,幾乎可以彌補前面種種的不合理。

而堤真一、中井貴一的演技又特別能折服人,我的情緒到最後根本都被他們牽著走。



所以,整體而言《豐臣公主》這部電影我仍是推薦的。聽說電影與小說著重點不同,對已經看過電影的人想必小說還有新鮮感,有空我該好好來補足原著的設定。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