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旅行制約,實在不算是個可喜可賀的現象。

七年前,我結束日本中部淒淒慘慘的旅程(詳情參見「」),回國一頭栽進恐怖的論文地獄時,完全沒料想到有天我會回頭對旅行這碼子事認真以待,為它左右。

畢竟旅行於當時的我而言,比看劇、閱讀的重要性還低。更遑論一個人出國,差點身死異邦的恐懼主宰了我多年,我無法想像我還有勇氣隻身踏出國門。

論文結束後,我跟團到了冰天雪地的大陸東北,與朋友自助前進驕陽如炙的北京。關於旅行,那時我不敢多想,一、二年來個一趟,犒賞自己就夠了。

直至去年,我才發現原來綑綁我多時的恐懼早隨著年紀逐漸消失,甚至轉化成一股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勇氣與衝勁。

以前我還會眼巴巴盼著旅伴答應,深怕沒人陪伴就不安全。如今則是有人要跟我會感到不安,深怕失了自由玩樂的愜意。

意識到一個人走進世界並非難事時,我便不知不覺被旅行制約了。

所謂「一、二年一趟」的節制,化為泡影。變成凡有時間,絕不放過出走的機會。

久而久之,竟形成一種不安於室的惶恐。

只要腳步停下來,我就會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去年我出國五次,最後一次從德國回來,本以為對歐洲風景冷冷淡淡的我,應該斷了念想,不會將原本預定的倫敦之旅付諸實行。

哪知,人算不如天算。我不僅去成倫敦,還念念不忘(掩面)。

倫敦行結束時恰逢年節,我的心空得慌,即使與朋友到處晃來晃去,似乎仍舊填補不了內心的空洞,直到我決定隔月出發去曼谷。

三月是曼谷的暑假,一年中最熱的季節,即使頂著艷陽我也不改決心。

在曼谷吃到我回國後無法面對體重計上的數字,身量明顯「增長」了,心卻又開始慌了。

從日本四國計畫到新加坡、馬來西亞,通通沒成行,最後因朋友一句話,六月我飛到韓國首爾。

首爾算是我久違有伴的旅行,可惜我真的不習慣身旁有人。坐在景福宮慶會樓的湖畔,微風吹拂,舒暢得不的了,我腦子想的卻是如果我是一個人就好了,想坐多久就坐多久。雖然我的旅伴是個大好人,非常包容我,但我實在沒法克制自己想要享受孤獨的滋味(嘆)。



而今我回國快一個星期了,果不其然,每天又開始過著兩眼無神的日子,假日就徹底昏睡。

渾渾噩噩中,我覺得我不能再這樣下去,可是想振作又沒力氣。

直到我想起明年的紐約行,想起也許可以在首爾轉機(我超想再去一次首爾,在冬天,一個人),我整個人終於活過來。

印象中,去紐約大多在東京轉機。我仔細查詢了一下,首爾轉機的班次也不少,價格與東京轉差不了多少。

如果順利的話,我明年寒假也許就可以奔向紐約和首爾了的說!(激動)

我好想看看鋪滿白雪的南怡島與被蕭瑟包圍的首爾街景,更想漫步在Reese和Finch行過的街道,體驗直入雲霄的摩天樓景。

願上帝祝福我,明年的冬天真能成行!!


題外話:

我會想去紐約,除了是因為POI,也是因為在Glee第一次聽到這首〈Empire state of mind〉就很愛的緣故。後來去北京玩時,手機裡一天到玩播放的也是這首XD。

電視版:


原聲帶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