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命狂奔》是我閱讀詹姆斯‧派特森的第二部作品,雖然本書不是他最受歡迎的
Alex Cross系列,但我卻愛此書勝於之前的《絕命追緝令》。

本書敘述紐約市出現一名變態殺手,企圖為處於污濁世界人們來點教訓。他自稱為「老師」,全世界的人們則是他的「學生」。精於談判的本書主角麥克‧班奈特,被上頭欽點處理此案。隨著「老師」的「教導」次數增多,麥克承受的壓力也愈大,如何阻止這個瘋子與自家小孩們的感冒病毒,成了麥克肩上最沉重的負荷。

雖然我僅僅讀過詹姆斯‧派瑞森兩本作品,但不難理解他之所以躋身暢銷作家的理由。無論是《絕命追緝令》或《絕命狂奔》,都充滿了刺激緊張的情節,會令人揪住一顆心既期待又害怕結局。尤其是後者,在以麥克的第一人稱與變態殺手的第三人稱交錯之間的描述,更是引人入勝。雖然我看慣了《犯罪心理》,類似的情節多不勝數,可是詹姆斯‧派瑞森的文筆永遠有辦法抓住我的目光。

再者,我很喜歡作者在如此緊湊的劇情中,仍能適時穿插主角的家庭情況,做為一種溫柔的緩解。詹姆斯‧派瑞森筆下的男主角都是愛家的好男人,也許工作緣故沒辦法讓他們盡責滿分,然而他們對家庭的用心絕對無庸置疑。比起那種坐擁美女、隨處調情的男主角們,Alex和麥克實在是難得一見的優質男人!

而且麥克比Alex更勝出的是,他與病故的妻子領養數位孩童,在妻子梅芙過世後,一人要獨自擔負起照顧的責任。幸好保姆與自己的父親都是善良的好人,願意為他這位日夜操勞的曼哈頓刑警分擔辛苦。如果詹姆斯‧派瑞森真想寫出什麼浪漫的情節,我希望賜給麥克和保姆一個美麗的未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