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短四天的連假,我完全奉獻給了《盜墓筆記》。如果恰逢寒暑假,我看我的症狀會更嚴重(汗)。

目前我正在解決第二季中,我只能說三叔你好樣的,〈陰山古樓〉虐到我不行,但〈邛籠石影〉的開頭又讓我笑到肚痛,這冰火二重天的滋味是想怎樣(翻桌)?總之,希望讀完我還有力氣寫個第二季心得。

照往例,這種著迷定會將我帶進另一個境界,就是瘋狂搜括同人作品(斜眼看少包、士兵突擊和Sherlock)。但奇怪的是,這次我拜讀了不少同人文,卻發現沒有一篇長篇可以使我沉迷到捨不得讀完或揪心揪到無法維持理智(短篇倒是有不錯的,但短篇通常沒法滿足我)。明明作者們的文筆出色、情節也不差,可我無論如何都找不到那個fu。這在以前未曾發生過,少包、士兵突擊或Sherlock我隨便一想,都可以舉出好幾篇精采絕倫、切中我心的文章,獨獨《盜墓筆記》就讓我碰了個大釘子,說不沮喪是騙人的。

我想,也許是因為我心目中的吳邪、悶油瓶與各家作者塑造的形象大有出入吧,以至我沒法融入他們創造的情境裡。更有可能的是,原著本身實在太強大,導致我不得不興起「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的感慨啊!(三叔你果然是個禍害,逼死一票同人作家與小讀者XD)

雖然在同人文章裡我找不到慰藉,但幸好世上不乏強人,文字可以化為各種不同的媒介來滿足我們這些盜墓迷。

首先大推這支MV


想看清晰版的可到土豆網: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1qlA-IYyrYY/

我只能說這支MV的作者太強大了!!畫面與音樂都是仿鬼畜眼鏡,可是跟盜墓的風格合到不行。圖片是《盜墓筆記》官方的,我敢說裡頭一定摻有作者私心(笑),因為三叔(吳三省)實在帥到掉渣啊(奔跑)。

為了表示我對三叔的愛,特地截圖留念之XD。


早在閱讀第一季,我就在想為什麼盜墓沒有真人化或動畫的打算呢?我目前知道的只有漫畫和遊戲(?),可是我好想好想看到會動的吳邪和小哥啊!這支MV在某種程度上小小地滿足了我的怨念。

另外,土豆網上也有不少真人MV,看來看去,目前我最喜歡這支: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T7vHUhhfRYI/

愈看這些MV,我對真人化的渴望就愈強啊啊啊~~

令我驚訝的是,盜墓也有中文廣播版,而且好像是私人製作,不是官方的。這再次令我驚嘆世上強人真是多啊!

中文廣播版預告:http://www.tudou.com/playlist/p/l8389692.html

原本我怕晚上聽會很毛,畢竟我剛開始接觸盜墓時,只敢挑白天讀,但愛顯然可以克服一切,聽到小哥的聲音後,我什麼也不怕,當睡前催眠曲都沒問題(喂)。

目前廣播版出到〈七星魯王宮〉第二期,網路上都可以找到。

除此之外,還有個人填詞的歌曲,媽呀為什麼大家可以強到如斯地步?!(點標題即可進入,若無法播放,請用IE或KKMAN)

盜墓筆記-天真
:這首歌看完第一季作品聽會更有感受,站在吳邪的角度寫出來的文字,超揪心的>"<!!三叔啊,如果你真的寫出BE,我一定要抄傢伙殺到你家!!

盜墓筆記-張起靈‧不朽:如果〈天真〉寫的是吳邪的心境,〈不朽〉就完全是張起靈的悲慟了。人們都渴望「不朽」,但對張起靈而言,永遠不會老卻像是個詛咒。他對吳邪說的那句「我有時候看著鏡子,常常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存在,還是只是一個人的幻影」一直讓我很心痛,沒有記憶、沒有年限地存活,簡直是世上最深最沉的折磨。

盜墓筆記-假面:這也是廣播版的ED曲,看歌詞應該是從吳邪的角度去寫張起靈,一樣相當沉重的曲風啊!(淚)

盜墓筆記-命運線:推薦這首是因為吳邪與張起靈的口白,把原著的經典台詞都用上了,超讚!而且歌曲非常好聽。想當時我讀到〈陰山古樓〉最末段,小哥滿身是血、帶著悲戚的微笑對吳邪說:「還好,我沒有害死你....」,剛好就聽到這首歌最激昂的部分,我眼淚立刻就飆出來 Q_Q。


【延伸閱讀&相關資料】 

 第一季心得(本人)

瓶邪單行道(想看同人文的可以進來)

百度盜墓筆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