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混亂的心情紀錄,相當傷害眼睛,請務必慎入。






從今年一月底我被告知工作上將出現一項大挑戰後,我覺得我幾乎沒有一刻是真正喘息下來的。

這個挑戰從二月中開始,漸漸成為我的夢魘。

我遭遇的困難愈來愈多,彷彿沒有止盡。儘管我不斷告訴自己:「你已經努力了,環境是如此艱難,不是你所能控制,下了班,就放自己自由吧!」可是我終究沒法拋開這層壓力,甚至愈積累愈多。

我知道這層壓力在430天之後一定會離開我,但我撐得下去嗎?還要一年多啊!它如影隨形,連下班、放假都不放過我,我只能任由它擺布。

所以前陣子我幾乎崩潰,先是感冒、MC報到,牙齒根管治療曠日持久,接著發生車禍,胸口開始疼痛,到了清明連假,嘴唇罕見地出現疱疹,醫生說這是感冒或壓力造成的。老天,我真幸運,因為這兩樣東西正緊跟著我。

我想起最近讀的《盜墓筆記》,吳邪有一句話講得真是透亮:

人最大的本事,就是折磨自己。

我不是豁達之人,更談不上樂觀,但我還是用盡各種方法,可惜沒法真正卸下這痛苦的根源,也沒法釋懷。至於轉移目標或大哭發洩,這段時間我已經做過許多次了,效果甚微。

昨天晚上我吃完飯,坐在電腦螢幕前,讀著自己喜歡的作品,到不得不上床睡覺時--最近我非常捨不得夜晚的時間,更不願面對天亮--我突然感到不可思議,明明受盡折磨、明明如此痛苦,為什麼我還能這樣活著?

不,我不是興起自殺的念頭,從高中考大學那個時候起,我就知道死亡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況且它也太麻煩,我討厭麻煩。

我只是十分疑惑,人們處在極度的折磨與痛苦中,為什麼本能仍可以運行?

而依照本能行動的我,內心的破洞似乎愈來愈大,不知道哪一天我所有的意識都會被捲進去。

車禍時,我摩托車前的籃子被撞得、擠壓得破爛,搖搖欲墜。同學問我為什麼不趕快換一個,我隨口謅了個理由。

但事實不然,我不換掉的原因大概旁人很難理解:看到那個籃子,就好像看到現在的自己。

傷痕累累,卻恐懼新的開始,因為新的開始,未必是嶄新而充滿希望,也許反倒是更悲慘的深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