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我今年春、夏季的坑品太好了,挖了十幾部日劇坑都填完,所以自信滿滿的,秋天一到,再接再厲。沒想到摹然回首,遍地己都是坑(不小心還會摔殘)。

不過意外的是,我秋季日劇看得極少(少到我都快忘了原來還有日劇),反而竭力開發其它國家的作品(笑)。這樣輪流看也比較不會厭煩啦!

只是要填多久才能填完些無底洞呢?

答案應該是「無解」,我已經失去年初的那股魄力(跥腳)! 

以下為紀錄兼短評-

日劇-Q10

本來是一星期追一集的,但追到第四集受不了漫長的等待,決定全部出完再一口氣啃完。分集心得都寫了,這裡就不多說。

日劇-靈能力者小田霧響子的謊言

這部棄坑率很高,也有可能莫名其妙看著看著就看完。可是目前只看完兩集(汗),離結局還很遙遠。

秋季我只看這兩部,《Perfect Report》本來想嘗試看看的,但第一集還看不到一半我就差點睡著,所以直接砍掉不練了。


港劇-巾幗梟雄(第一部)

這部精采,劇情高潮起伏,扣人心弦,正義與邪惡的詮釋達到一個很棒的平衡,演員們又是戲精,看得超過癮。但本劇刺激度較大,不適宜一口氣看完,目前我選擇中場休息。
 
港劇-刑警

本來我以為本劇會像《刑事偵緝檔案》那樣,幾集一個案子。沒想到都看10集了,案子才兩個。主線一直圍繞著十五年前的舊案,感覺很拖沓。但不知為何,我還是繼續看下去,只是隨時有棄坑的準備。

台劇-死神少女

難得台劇會出現我喜歡的題材,異於慣常無聊的情愛糾葛,本劇取材於青少年社會現實事件,可看度相當高。二集為一個單元,我個人最推薦3-4、7-8、13-14集這三個單元。(心得參見本部落格)


美劇-犯罪心理 S3

第二季結尾令我很失望,第三季又是兵荒馬亂的開始。但看下去我居然很喜歡,甚至勝過我原本期待較高的《Lie to me》,可見編劇的功力仍然吸引著我。

美劇-Lie to me S2

第二季顯然沒第一季精采,不過還是很好看,只是擔心走向會愈來愈奇怪。

美劇-The Big Bang Theory S1

這部完全是被人推下坑的,一集才20幾分鐘,類似《Friends》的搞笑風格。描述四個理工風格的宅男,和一位剛搬進他們隔壁的美麗鄰居之間的互動,超級爆笑。理工科出身的朋友一定會覺得很親切,不過我這個讀文科的也很愛。我好喜歡裡頭的Sheldon,無論是吐嘈別人或被人諷刺而無感,都很有笑點。喜歡喜劇風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英劇-梅林傳奇 S1

英國人真是太會拍腐劇了,《梅林傳奇》看得我心花朵朵開啊!王子亞瑟和男僕梅林之間的情感養成是本劇最大的亮點,有空我一定要來寫寫這對小夫妻(灑花)!!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看這裡的討論(雖然最後都歪了):http://www.plurk.com/p/95gsv9
這個比較正常(掩面):http://www.plurk.com/p/96scdn


除了這堆劇外,我還有一拖拉庫的書沒啃完,我現在根本不敢再向圖書館預約,這些書要在年底之前消化完:
 
像曹操一樣活著(下)

明朝那些事兒(七)

羽衣傳說的回憶(島田莊司)

伊甸的命題(島田莊司)

三千年的迷宮(柄刀一)

手塚治虫的密碼(二階堂黎人)

森之眠魚(角田光代)

鬼火之家(貴志祐介)

龍紋身的女孩


嗯,我一定做得到的(握拳)!!!

我絕不要原封不動把書還回圖書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