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
78集,我開始哀嚎:為什麼一星期才兩集啊啊啊??我看不過癮啦!

我花了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一路飆到第8集,愈看愈喜歡。昨晚看完第7集還咬牙停了下來,因為捨不得把「存糧」看完>///////<(星期六白天會沒事做)。

7
8集的主角是靈魂裝錯身體的李優,與梅麗、阿國、小菊之間的糾葛。

第一眼看到李優,我立刻聯想到《男孩別哭》的希拉蕊史旺,雖然就本質而言,兩人的角色有所差異,後者甚至比前者的遭遇更悲慘,然而兩人面臨的痛苦與折磨,其實相去不遠。

李優是個私生子,且是政治名人之後。常人背負這道枷鎖,都已是沉重不堪,而李優因為身體緣故,又多了件無法道予外人的祕密,可以想見他的內心有多麼煎熬。

男生的靈魂,裝在女生的身體裡,對當事者而言,不是一句「上天的玩笑」可以隨便帶過去的。李優這個當事者,只想平平靜靜的像正常人一樣享受他的高中生活,可惜正如他所言:

這個世界,一直跟他過不去。

他注定得遭遇磨難。好不容易和阿國成為好友,愛上了小菊,梅麗這個執著的女人卻放不開,使他不得不被攤在陽光下,飽受責難與蔑視。



趙逸嵐的李優詮釋得非常棒,最初我並不覺得她亮眼,但隨著李優與阿國結為好友,與小菊之間醞釀著純純的愛情,我竟然一點一滴被她征服。我可以理解梅麗與小菊為何在知道李優真實的身份後,還一心一意地愛著他,李優就是有這種魅力!(所以我跑去找《漂浪青春》來看了XD



我更愛導演在李優與小菊間製造的化學反應,在李優坦白自己是女生的那天,小菊的每一句話都令我感動極了。

「為什麼愛情一定要是男生與女生呢?」

「我們適不適合在一起,還是要問我們自己。」

「性別與幸福無關……」

而李優與小菊的初吻,不僅美麗,也叫人心動。



可是這畢竟不是一段為眾人祝福的愛情,阿國得知實情後對李優的一字一句恐怕都像刀刃深深刻入李優的心頭。李優在教室對阿國的反駁聽了實在是心痛:

我從來就不覺得自己是女生,但是我長得就不是我想要的樣子,我也想要和你們一樣……

這段趙逸嵐演得超讚,隨著阿國一再的言語傷害,她含著淚卻無法道盡自己的委屈,完全傳達出來,像一把細針般刺進我的心頭。

對李優而言,阿國的不諒解,或許比無法與小菊相愛更痛苦吧!

其實就阿國這方面來講,我想也是一樣。雖然憤怒,但我可以感覺到阿國的猶豫。而且,阿國愈是憤怒,愈代表李優在他心目中的地位之深。



唐振剛的演技比之前更純熟,當初《至尊玻璃鞋》的鐵雄我已經喜愛非常,這次的阿國更讓我看見他的另一面。鐵雄是標準的「乙男」,阿國卻Man到不行,我最喜歡演員詮釋這種反差的角色了XD

李優與阿國的和解,讓「渡得過」的靈魂又多了一位。然而對於李優的離去,我卻不能接受,以為他和小菊就這麼散了,還在心裡抱怨編劇太隨便了吧!結果看到預告忍不住歡呼,原來兩人的故事尚未完結,甚至可能愈來愈複雜。

超期待之後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