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正式開動夏季劇了,我默默在內心祈禱,千萬不要步上春季檔的後塵,我不想莫名其妙多出好幾部要追的作品,這樣我會被榨乾!(淚)

目前我追了六部,希望到季末還是只有這六部(更少一點也沒關係,棄追有時也是一種解脫)。我一定要留點時間給秋季,為了佐藤健(握拳)。

這六部分別是:GM、GOLD、JOKER、自戀刑警、天使的贈禮、警視廳繼續搜查班

除了GM和天使的贈禮外,其它四部都是因為別人推薦才接觸的。

就目前看了前兩集的結果,我心目中的排名如下:

GM=JOKER>天使的贈禮>=警視廳繼續搜查班>
GOLD=自戀刑警

雖然爛尾的可能性不是沒有,不過依據春季的經驗法則,大部分作品好像一開始印象如何,結果就是如何了,頂多上下挪移一個名次。沒有從極好被打到極爛的情況(體操男孩算嗎?...淚)


◎自戀刑警

宮藤官九郎的原創作品向來是我收看的保證,不過從《未來講師》後,我的興致漸漸被磨光了。

究竟是我年紀大了還是宮藤的梗已經不合我胃口,我不得而知。但《自戀刑警》的狀況恐怕比《未來講師》更嚴重,第一集除了前十分鐘我笑得出來外,後面我幾乎是忍著看完。

宮藤的作品我看得也不算少(木更津貓眼、虎與龍、愛的魔法使、曼哈頓愛情故事等),之前的作品我都可以笑得很開心,梗怎麼埋怎麼找怎麼有趣,《未來講師》雖然略遜一籌卻還可以笑得出來,可是為什麼《自戀刑警》沒法給我這種感覺呢?我很猶豫要不要再看下去。

不過斗真的屍體模樣,是除了前面十分鐘外,我笑得最開心的部分。(他好適合演屍體XD)

[TVBT]Unubore.Deka_EP_01_ChineseSubbed.(ED2000.COM)[(067736)23-45-19].JPG

以相似內容來講,我更鍾情要潤、貫地谷しほり主演的《你不是犯人吧》。


◎GOLD

為了理佳娃娃,我究竟能不能看完這部作品呢?

[TVBT]GOLD_EP_01_ChineseSubbed.(ED2000.COM)[(015584)23-46-28].JPG

唉,我和野島伸司果然不對盤,之前的LS還勉強撐了下去,但GOLD第一集幾乎就把我擊潰了。

我倒不討厭它的說教,畢竟也不是完全言之無物,雖然言語中的霸道氣息過於濃厚,但由女王口中說出來總有幾分征服人的氣勢在。

問題是情節不夠吸引我,角色們魅力也不足。除了理佳與女王的對手戲,其它我都看得有點悶。

長澤雅美的理佳令我徹底對她改觀,過去,長澤於我是有點無感(應該是偏討厭)的存在,可是這次的理佳太討喜了。被女王吃得死死的,偶爾會反擊,卻還是敵不過女王。這種小跟班角色沒想到意外的合我的胃口!

[TVBT]GOLD_EP_01_ChineseSubbed.(ED2000.COM)[(042984)23-46-58].JPG [TVBT]GOLD_EP_01_ChineseSubbed.(ED2000.COM)[(043709)23-47-23].JPG

如果整部都是理佳與女王的對手戲,我認為我應該可以看得完。(笑)

嘛,總之,這部成為棄坑的機率非常高,尤其在我又被爆了某些梗後。


◎警視廳繼續搜查班

看過上一季的《絕對零度》,對於案件的再搜查及相關組織我已經有點概念。本季的《警視廳繼續搜查班》也是針對未解決案件進行再搜查,然而與《絕對零度》的風格截然不同,所處理的案件到目前為止(第二回)似乎也以連續殺人者居多。

《絕對零度》走溫情路線,幾乎每一集都能叫我落淚。《警視廳繼續搜查班》則著重於案件本身的解答,較少著墨案件相關者的情感,不過節奏輕快,不拖泥帶水,一氣呵成看了叫人沒有負擔。當然兩者各有優劣,常看刑事劇的朋友應該也會喜歡後者。

朝日寫刑事劇果然是老手,培養出來的這批編劇有夠可怕。另外,本劇第二集比第一集更精采。

警視廳繼續搜查班02[(070602)23-49-06].JPG

角色部分,木村佳乃的貴志真奈美意外的溫柔,我本以為她將會飾演氣勢磅礴的主角呢!最令我驚訝的是筒井道隆,第一集我看了2/3才發現他有演出,髮型+鬍渣的殺傷力太強了XDD。


◎天使的贈禮

之前我寫過第一回的心情,請按「」。

不同於夏季的炙熱,本劇觀賞起來就是十分清爽,而且飄著食物的香味,感覺既舒服又滿足。

而且只有五集,非常好食,目前已經結束,不用怕爛尾。


◎Joker-不被原諒的搜查官

當我知道《Joker》是模仿美劇《Dexter》時,曾經想先觀賞後者,結果被預告嚇得不敢開動。充滿血腥與sex的作品,果然是我的死穴。不過那時還是沒有想過先看《Joker》,直到接收到不斷的推薦與好評。

不難想像現代社會會孕育出《Joker》這樣的劇本,畢竟不公不平的事件實在太多,如果處於旁觀者的我們都對此憤恨難解的話,站在最前線的警察又豈能寬懷釋之?尤其是一位幼年曾經雙手染血的警官。

[TVBT]JOKER_EP_02_ChineseSubbed.(ED2000.COM)[(055889)23-54-34].JPG

《Joker》的編劇很聰明,他一步步挑戰觀眾的限度。犯人必須惡劣,才能襯托出伊達決心殺人的純正性。換句話說,編劇可能會一集比一集加深犯人血液中的「惡」,才有辦法將伊達推向「合理」的地位。

如果活在特攝劇或美式漫畫裡,伊達早就被美化為騎士或HERO,伸張正義打敗壞人了。可惜現實世界存留下來的多半是悲慘與無奈,多數人們不可能接受這樣的行為。

看戲的我們可能會認定伊達殺害的都是窮兇極惡之徒,就像《死亡筆記本》一開始的夜神月一樣,殺的都是該死的人,伸張他所認定的正義。

然而,一旦這個正義開始歪曲怎麼辦?一旦正義執行者內心開始混沌不明、摻入私欲怎麼辦?所以特攝劇與美式漫畫大多只能活在黑與白之間,不容許灰色地帶,因為正義不能混雜其它的東西,否則正義肯定會變質。

但現實世界並非如此啊!我擔心的就是編劇會往這個方向進展,伊達會不會開始變化?或者習慣性讓制裁者(伊達)付出代價,走向毀滅之途?

畢竟觀眾們都恐懼爛尾啊!

《Joker》可以談的東西還有很多,但留待以後有時間再來寫。我現在更想談的是角色們的魅力。

收看首集時,我並沒有特別想追下去的動力,可是到了第二集結尾,我完完全全被久遠與伊達的對望征服。

錦戶亮太適合帶著惡意的微笑,堺雅人太適合斂起笑厴、一臉冷酷的神情啊啊啊~~

[TVBT]JOKER_EP_02_ChineseSubbed.(ED2000.COM)[(061698)23-55-48].JPG [TVBT]JOKER_EP_02_ChineseSubbed.(ED2000.COM)[(061803)23-54-56].JPG

然後,我就徹底被萌到了>/////////<。

現在本劇與GM並列為我夏季最想觀賞的作品!!


◎GM-跳舞的醫生

第一回的心得在「」。

很少醫療劇可以寫得這麼好笑,加上演員們都是硬底子,觀賞起來一整個身心舒暢。

東山紀之詮釋一個只知道診斷其它常識等於0的白痴實在太傳神了,每次都被桃子騙得死死的。

多部未華子和長澤雅美一樣,我都在本季對她們徹底改觀,我好愛桃子想方設法欺騙後藤大家是舞者的樣子。

 

其中我最愛冰室醫生,雖然無能,但每每陷入自我幻想笑點就會出來。第二集他誤以為收到妻子的來信,沒想到卻是後藤醫生的「情書」,這情節實在太妙了。



從第一集我就在期待後藤和冰室可以組成一個團的說,冰室醫生,你就從了後藤嘛,反正你老婆不可能回頭了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