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這個時候,《帥男偶像》我看了五回宣告放棄。總覺得劇情實在過於不合理,我能撐到中間已經很不錯了。


今年的此時,因為無聊爬了別人的心得文,莫名其妙心頭那股火被點燃起來,於是終於把後面七回一口氣解決掉。

顯然,當初我就應該抱持著極度輕鬆、隨性的狀態來看才對!態度正確後,這部戲反而變得很好看,雖然情節又瞎又白濫,但看到最後我真的有點捨不得的說。

《帥男偶像》描述的是三個夢想成為偶像的女孩,面試了100次之多卻總是不成功,甚至還被相關人員騷擾。某日,三人在某面試結束後偶然相識,撿到了不該撿的手機吊飾,被迫遭黑道人士追殺。



為了掩人耳目,她們扮起了男裝,卻意外被鴨嘴藝能社的社長子相中,以偶像團體出道。沒想到如此陰錯陽差,她們真的走上了夢想的偶像之路──只不過是以男性的身份。

光看簡介,就知道這劇情有多白痴,三位AKB48成員演技也普普通通。然而,一集集看下去,卻好像愈來愈有趣,三人的表現也愈來愈進步。總之,看完整部後我還蠻推的!想要不花腦力、放鬆一下的朋友,可以考慮看看,反正一集也才二十幾分鐘。


本劇就圍繞在三個女生如何力爭上游+逃避黑道追殺,當然過程中不乏笑料。既是女扮男裝,難免就會出現「偽‧BL」的情節。本來我擔心會處理得太過少女漫,但事實上一點也不會,還非常爆笑+驚人!



三位主角之一若松朝日(小嶋陽菜 飾),不小心和自己所屬唱片公司的老闆克之(大口兼悟 飾)有了交集。克之是有名的花花公子,總是周旋於眾多女人之間。但他自己也不曉得為什麼一看到朝日(陸),便會心動不已,甚至他屢次出手幫助朝日。



為此,克之開始陷入「同性戀認知」的痛苦當中XDD

大口兼悟超敢演,每次他在掙扎自己對陸的感情究竟是哪種時,就是最好笑的一刻。只是看到陸的小褲褲,就會流鼻血;陸抱住他時,他腦內還會開始OS

怎麼了,克之?為什麼會因為這傢伙而心跳啊?他不是男的嗎?

男的也行啊!
不行,我不是同性戀。
男人也好......
不對啦,我不是同性戀,男人喜歡男人這種事
......
不對,有人說過愛是不分性別的......



反正他矛盾來矛盾去的過程是我笑得最開心的時候。

可是好不容易他下定決心向陸告白,陸也向他坦承自己真實的身份,最後卻變成克之無法接受「陸=朝日=女生」的衝擊性事實!

搞了半天,他喜歡的是陸(♂),根本不是朝日(♀)。

有一段最好笑,克之還在猶豫自己性向時,他遇見恢復女裝的朝日。當時他並沒有認出朝日就是陸,只以為是很像陸的朝日出現了。他想說這下子自己的同性戀情結有救了,打算撲向朝日證明自己的男性雄風。哪知,即使壓住了朝日,他仍然一點反應也沒有。甚至後來朝日以陸的身份抱住他,他居然恐懼地推開,嫌惡地反抗有胸部的朝日。

 


可憐的克之終究無法成為少女漫畫裡閃閃發亮的王子,說出這類作品一定會出現的經典台詞「男生也好,女生也好,我喜歡的是你,與性別無關。」反倒說出了另一番話:

我是喜歡男人的,不管這世上的常識怎麼個說法。我曾和很多女的交往,但怎麼都不是很好,多虧了你,我才明白,我是從心底喜歡男人的。陸,很感謝你啊!



換句話說,朝日喚醒了克之內心對男人真正的渴望,不過也因此被踢出局,朝日大概很嘔吧XDD

妙的是,那句經典台詞居然讓一個女生說去了。




三位主角之二河內娜美(高橋みなみ 飾),是三人中我最喜歡的角色。因為娜美女扮男裝後最有陽剛味,雖然身材矮小了一點,氣勢卻十分飽滿。不知是否因為如此,她才會招惹到人氣鼎盛的歌姬-RAY(多岐川華子 飾)。

本來RAY很看不起假面天空(三人的組合名稱),但一次意外,娜美狠狠削了RAY一頓,RAY卻因此愛上娜美(海)。

本劇說起來沒有什麼特別親密的鏡頭,即使是克之和陸,也只是克之自己的妄想(還妄想不成功)。但海和RAY就不同了,兩人的親吻次數比我想像中多。

 


RAY對海的執著令人瞠目,甚至為了海,不惜陷害陸,讓假面天空因為同性戀事件而被迫解散。如此一來,她就可以和海一起組合,長廂廝守了。

RAY一開始確實不討喜,但她可以說是劇中對愛情最坦誠的人了,喜歡海就專心喜歡她,即便被狗仔隊拍到也不怕。一直被呵護、被禮遇著的RAY,為了海幾乎不顧一切。難怪久而久之,海居然也忍不住心動,覺得RAY可愛了起來。



這對大概是最出乎觀眾意料之外的吧!但我卻最喜歡這對。因為RAY是如此認真面對自己的愛情,而娜美也逐漸被打動。當娜美發現導致假面天空解散的原因是RAY搞的鬼時,她曾經甩了RAY一巴掌。後來RAY哭著對海說:

我不明白,我一直做為日本第一歌姬被呵護著,也從沒喜歡過誰……所以從喜歡海開始,就不明白該怎麼做。

這段讓我非常心動,尤其是海拭去RAY眼淚時的舉動>////////<

 

我最感動的是,RAY發現「海=娜美=女生」時,並不像克之那樣崩潰,反而無所謂地說:

男的也好,女的也好,海就是我的海啊!

 
 

經典台詞被RAY這個女生搶走了啊,可是搶得好。娜美也順勢接受了RAY,這應該是樂在其中的她當初始料未及的吧XD




除了偽‧BLGL的情節,本劇其實還有蠻多笑點。像回顧社長的過去(社長的祕密也是驚爆點,我完全沒料到),三人的動物裝扮好好笑,娜美演壞人真適合XDD

 


三人的男裝一直是同一套,我本來看得很煩,可是後來居然出現新裝,我好喜歡這套白色的,可惜只出現幾集。

 


三人的女裝也很可觀,尤其是
COSPLAY時。

  


此外,主題曲、插曲和片尾曲也很推薦唷!

◎主題曲-RELAX!



◎片尾曲-大声ダイヤモンド




◎插曲-3seconds


◎插曲-聖誕禮物



【單回心得】

第一回

第三回

第4-5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