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JPG

這是一部奇妙的作品,無論從時段或內容上來看。


就時段而言,《粉紅系男孩》從土11轉到火9是一個創舉;就內容而言,主角性質的轉移更是令人驚訝(笑)。

基本上《粉紅系男孩》的情節可以分為幾個階段:

一開始男女主角飛鳥與涼的性別轉換非常吸引我,飛鳥內心的乙男特質、小涼大剌剌的男子漢氣概,顛覆了我們傳統的性別認知,這正是我追這部作品的初衷。

然而,涼的鈍感、飛鳥的溫吞,使得兩人的愛情進展比行動遲緩的老公公走路還慢。此時,其它乙男們的出現,讓故事不再沉悶,有了新的趣味。

橘的少女漫畫、樹虎的愛花成痴、大和的容貌宿命以及多武峰的沉迷化妝,其中最令我欣賞的大概就是木村了的多武峰了。

12.JPG

他在《粉紅系男孩》真的帥氣好多倍,而且性格也很讚,雖然冷傲,有著乙男的特質,但對事認真,對人懂得知恩圖報。

14.JPG

本來很希望他與小針田學姊有點點結果的,不然戲份多點也好,沒想到最終仍然輕筆帶過。

06.JPG 09.JPG 10.JPG 11.JPG


另外則是瀨戶康史的有明大和。本來我很討厭他的髮型,但後來卻愈來愈喜歡他那種內心男前,外貌卻總是無法脫離女性化的可憐命運。不是以女性經紀人的身份接洽比賽學校、僅僅因外貌被認定為有乙男特質的男生,就是莫名其妙接受只限女性參加的大和撫子競賽。

07.JPG 08.JPG 04.JPG 08.JPG


後面幾集他與磯野的互動也愈來愈好笑,他總是不著痕跡、理所當然地吐嘈磯野,當磯野反問時,他從來不予理會。就某種程度來看,這兩人也蠻適合說相聲的。

06.JPG 09.JPG

07.JPG 08.JPG

題外話一下,瀨戶同學和磯野關係似乎不錯,瀨戶的部落格滿滿的都是磯野的照片的說(誤),詳情請按

然而,無論乙男們的力量有多大,最終都比不過這位異軍突起的男人──磯野勝雄。

09.JPG


這也是《粉紅系男孩》劇本最詭譎之處。

明明男主角是正宗飛鳥,女主角是都塚涼,但不知從何時開始,多數觀眾們的眼裡只剩下磯野的存在。

14.JPG


他波瀾壯闊、不幸的一生,成為大家觀賞本劇的重點。他在劇中被凌虐、被蔑視得愈嚴重,大家看戲的精神就愈抖擻。磯野死過一次又一次,堪比南方四賤客的阿尼(當然他功力沒阿尼那麼高就是了,雖然我很希望他能到達阿尼的境界)。

11.JPG 12.JPG 24.JPG


可以說,磯野到後來儼然為本劇的隱性主角,飛鳥與小涼的愛情主線似乎已經沒有多少人關心了。

不過在我們懷疑編劇是否為磯野的fans之際,最終回明白地告訴我們編劇並沒有忘記本劇的主線,飛鳥與小涼的愛情終究有了開花結果的機會。

原本我看到倒數第二回已經有點想放棄了,只要情節一回到飛鳥、涼的感情問題上,我就會有股想快轉的衝動。所以觀賞最終回時,我已經拿著搖控器準備好了。

然而或許正因為這樣的心理準備,我反而覺得最終回一點也不難看。

一開始大家以為飛鳥要到美國留學,大和抱著飛鳥痛哭,說什麼我才不要看著磯野的背景活下去,再一次成功地吐嘈了磯野。

01.JPG 02.JPG 05.JPG

但最好笑的莫過於樹虎送菊花給飛鳥──


飛鳥是留學,不是出殯啊!(笑倒)

03.JPG 04.JPG

最後在訂婚典禮上,入香對飛鳥說:「是我自己弄錯了,飛鳥不是王子,而是公主,因為王子來接你了。

13.JPG

然後小涼豪氣干雲地救走飛鳥,這一切的一切都呼應了首回小涼的保護心理,以及編劇最初想展現的性別顛覆。

14.JPG


這麼說來,這也算有始有終吧!

至於中間穿插的惡搞、亂七八糟的情節、毫無邏輯的脈絡,都毋須計較太多了(但我最喜歡的反而是中間這些奇怪的內容XD)。總之,本劇就是一部只要腦袋放空欣賞的作品,這樣才會得到真正的樂趣哦!

              


【單回心得】

夏‧EP01

夏‧EP04

夏‧EP05

夏‧EP06

夏‧EP07

秋‧EP01

秋‧EP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