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非常喜歡作者在開頭的一段話:

腦部如果沒有接受新的刺激,
感覺時間就會流逝得很快。
小時候對很多事物都覺得很新奇,
等到長大之後就習慣了,
不再接受刺激,
感覺上時間就匆匆流逝掉了。


大概因為我現在便是處在不受刺激,
任光陰匆匆流逝的狀態,所以對這段話特別有感覺。
顯然,假期(寒假)不會令我積極,儘管手頭上有非做不可的事,
還是每天混混混...逃避習慣了,連刺激都接受不了吧!



言歸正傳,第25集收錄兩個故事-〈宇宙大爆炸〉與〈平行線〉。

看到第一個標題和封面,我還以為燈馬這回來到NASA咧,
(反正他朋友那麼多,有個在NASA工作的也不奇呢)
沒想到這次登場的竟是那個三個偵探同好會的蠢蛋。
(初次登場請見第18集〈名偵探們的登場〉)

雖然自命為「名偵探」,但沒想到在本集裡,
他們居然蠢得讓同好會的房間被奪走,
不意外的是,燈馬和可奈當然也被拖下水,搞了一場大戰爭。

從第18集看到這三個傢伙後,我就預感他們會再次出現。
雖然他們的本質和名偵探沒有一處像的,
可是我卻蠻愛這三個傢伙,
就像喜歡克莉絲蒂筆下的奧莉薇夫人一樣,
有趣、誇張卻不惹人厭XDD。

我尤其喜愛三人的對話,
會長為了同好會的「事件」活動的舞台想方設法,
說什麼最好「在無人島上的別墅上發生殺人事件」,
結果另一人充滿疑問地說:「無人島上會有別墅嗎?」
還有他們自己設計出來的密室殺人事件,
謎底卻是......
不曉得他們有沒有興趣在清涼院流水的作品裡擔綱演出?

當然更希望的是,下次作者能夠再讓他們出場,
雖然燈馬和可奈會極不願意就是了。


第二單元〈平行線〉,分為上下兩篇,所以25集的份量蠻多的。
這集的某一個詭計(死者死在鐵管裡),我覺得設計得很不錯,
沒想到謎底超簡單的,但正因為簡單,才令我驚奇XD。
裡頭提到的「超弦理論」,按往例我還是一知半解,不過我覺得很有趣。
對照以前看過的一部電影《超級立方體》(HYPERCUBE:CUBE2),
光四次元的空間就叫人目不暇給,十次元的世界又會如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