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才愛上兵02_pic03.jpg

不行了,這部戲笑到我一定要爬上來寫點東西才能喘口氣XD。

我是為了黎耀祥才追《秀才愛上兵》,之前也沒看過陳豪主演的《秀才遇到兵》,所以當然不會產生什麼包袱或比較心理。以完全空白的心態來追這部戲的結果就是──

笑到翻啊!

才看了三集我就笑到岔氣,差點沒把嗓子眼給弄啞。我已經很久沒有看戲看得這麼開懷了,最近的作品不是令我哭到不行、沉重到爆,就是無趣到想快轉或砸電視,能如此狂笑還被我娘一頓白眼相待(因為我太吵了XD),已經少之又少了。

《秀才愛上兵》的故事很簡單,一位有錢的公子哥兒──謝皇上(馬浚偉 飾),憑藉父親捐錢得到個農官,走馬上任後卻遇到種種事件。有官當然有師爺、捕快等等,師爺戴從文(黎耀祥 飾)是謝皇上的爹請回來的,因為某些緣故,發誓終生不開口。文有大老爺(戴從文的綽號),武則有捕快五人組與女主角陳細妹(鄭希怡 飾),雖然更多時候五人組只會插科打渾,出手的細妹又常常搞出更多麻煩(囧)。


秀才愛上兵03_pic01.jpg

先前我在PTT爬過文,許多人都一致批評陳細妹的髮型與演技,不過我覺得沒那麼糟嘛!因為裡頭有許多笑點就是她造成的,特別是她將謝皇上從牢裡救(拖?)出來那段,我重看了好幾次,真的笑到咳嗽不止。

秀才愛上兵02_pic02.jpg

她的演技儘管還有點生澀,但可能就是因為這股生澀,使得她的搞笑很合我的胃口。

秀才愛上兵01_pic01.jpg

五人組就不用說了,動作台詞配合得渾然天成。明明他們是拿錢不做事、遇到困難跑第一的爛人組合,可是我卻一點也不討厭他們,顯見他們的搞笑功力有一定的價值XD。







警告:以下有版主個人萌傷紀錄,請路過的朋友務必小心>///<。








至於謝皇上和大老爺......咳......我要先自首,其實我是有點點抱著不純的念頭看這部戲的>////////<。不,應該說,一開始我的動機確實十分單純,就是為了黎耀祥嘛,他憑著《秀才愛上兵》得到TVB的最佳男配角,我怎可能錯過呢?但後來該怎麼說呢,被幽靈同學「推了一把」,我的思想開始有了變化。

所以嚴格說來,也不能怪我吧!╮(╯▽╰)╭

我對馬浚偉不陌生,《金牌冰人》裡我就蠻喜歡他了,他詮釋喜劇的風格很中我的意。與我欣賞的黎耀祥因為多次合作,在《秀才愛上兵》裡自然更加合拍。

其實不能怪我對這兩位產生什麼奇怪的遐想,TVB致力往TVBL發展的成果有目共睹,編劇硬要這樣寫,我能不順應著往下想嗎?

秀才愛上兵02_pic01.jpg

就拿大老爺不說話這件事來講好了,因為口不願言,便得以手勢或紙條溝通,但我就奇怪了,明明大家認識時間都不長,五人組與細妹看不懂大老爺的手勢,往往謝皇上一瞟就懂,這不是心意相通是什麼?而且大老爺的紙條提示都不長,謝皇上卻總能發揮得淋漓盡致,我愈看愈覺得編劇是故意的!!(握拳)

秀才愛上兵02_pic04.jpg

而且大老爺被雷老虎的兒子掌摑時,謝皇上緊張的神情出乎我的意料,我心想:你們兩位相處也沒多久吧,用得著這麼明顯嗎?(逃~)


結論是:能夠讓我萌到內傷又笑到岔氣的作品真的不多了啊!(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