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臥亭的開始並不容易。

因為這棟盤踞在深山的巨龍,
和一般我所想像的建築物並不相同。
無論是遠在鄂霍次克海附近的流冰館,
還是綾十筆下眾多館寶寶們,
我都有把握可以配合附圖,想像出其具體模樣。

可是龍臥亭很不容易。

既使島田依然很貼心地準備了附圖,
我還是花費了一段時間才搞懂。

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整個事件(殺人事件)的發生先於建築的介紹。第一樁事件在石岡踏入龍臥亭便發生了,在兵荒馬亂之下,我根本還搞不清楚天南地北,死者就莫名其妙死在密室中了。加上龍臥亭的主人根本不歡迎石岡他們,石岡連要弄明白自己身在何處都是個問題,何況是讀者。

這種情況我到第二章才逐漸解除,
當然,往後便如倒吃甘蔗,
一頁接一頁馬不停蹄地繼續下去。

島田魔力般的筆觸與氛圍再度讓我迷失在這個深山的貝繁村與龍臥亭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