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提斯塔的榮光07_pic04.jpg

雖然事前就知道冰室醫生會領便當(自殺),但沒想到居然是他殺。編劇也挺會製造高潮,這下子逼得白鳥‧牢騷組合不得不在解散之後,繼續隱匿性地查案。

這集最精采的莫過於田口與冰室的對話,這時候的冰室,又回到第三集那個看似冷淡實則內心溫熱的男人。很明顯地,這樣的他才是真正的冰室醫生。不過,如此一來,要怎麼解釋他動手殺人的事實呢?徜若冰室真如田口所言,其實是個溫柔、重視生命的人,那麼殺人的結果從何而來呢?

編劇在此給了一個不太好理解的原因,可是在冰室壓抑的聲線背後,卻非常具說服力。

因為承受不了病人不被視為人的悲哀、因為只能眼睜睜看著蒼鼠僵硬的屍體而無能為力,所以最後他選擇殺人。這其實是個很矛盾的行為,但我卻隱約能夠了解冰室會走到這種地步的理由。

甚至我認為,是真兇將冰室逼到如斯地步的。假如只有倉鼠死掉,我覺得冰室或許還不至於下定決心殺人,但正因為之前明擺著四件兇殺案,使得冰室的心理壓力愈來愈重,生命的價值為何?他們所做的行為究竟有何意義?......冰室的纖細敏感,從他與田口的對話可以窺見,於是這樣的性格註定他鑄成大錯。

巴提斯塔的榮光07_pic01.jpg

雖然殺了無辜的人,冰室的行為怎麼也不能原諒。可是當田口問他動機,他回答道:

我養的倉鼠死了......
因為一直做手術住在醫院,三天後回家,發現籠子裡的它已經僵硬時,一瞬間,我悲傷無比......
那天下午,我第一次在巴提斯塔手術中殺了人......


巴提斯塔的榮光07_pic02.jpg

聽到最後一句,我心是酸的。我彷彿望見一個漂流在海上的男人,試著上岸,卻被浪愈打愈遠。冰室想找到生命的意義,但最後得到的竟是殺人的結果。如果在此之前,能有個人陪在冰室身邊,聽他的痛苦與疑惑,或許這一切不會發生。事實上,任何工作都會帶來類似的苦惱,可惜的是,冰室缺的是理解他的人,加上又被擺在錯誤的環境裡(連續死亡的發生),因此,他選擇了最差的手段。大友若能接受他、田口若早點出現,我真的覺得局面會截然不同。

也許是因為城田優的詮釋很深得我心吧,所以會忍不住去猜測任何一種可能性。
無論是帶點變態味道的冰室,還是回復原貌的溫和冰室,城田優的表現都能使我眼睛一亮。(因為我只看過他的新庄嘛XD)





以下有版主的個人妄想,請小心、慎入!!




我不知道是導演運鏡手法的問題,還是我的腦子真的壞掉了,這集有好多鏡頭我感覺超微妙的。

第一、田口和冰室的對話

為什麼導演在take兩人的對話鏡頭時,我會覺得像是男朋友在挽回女朋友的心呢?難道冰室醫生,是你太少女化了嗎?(抱頭激動)話說回來,這集的冰室,確實很走少女風(毆)

巴提斯塔的榮光07_pic03.jpg


第二、田口和白鳥

我說白鳥圭輔先生,你要聯誼就去聯誼嘛,幹嘛一定要田口去呢?人家田口拒絕,你還不死心地打電話去催促,居心可議啊!我東想西想都覺得白鳥根本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在於田口而已吧>/////<

巴提斯塔的榮光07_pic05.jpg

巴提斯塔的榮光07_pic06.jpg

巴提斯塔的榮光07_pic07.jpg

巴提斯塔的榮光07_pic08.jpg

後來田口在冰室家發現死前留言的關鍵後,第一個找的也是白鳥(果然心有靈犀)。這一幕的取景又讓我想歪了,真像女孩子急著要阻止男朋友投入別人懷抱的情形啊~~

巴提斯塔的榮光07_pic09.jpg

巴提斯塔的榮光07_pic10.jpg

巴提斯塔的榮光07_pic11.jpg

巴提斯塔的榮光07_pic12.jpg

靠!!這是推理懸疑劇還是純愛劇啊?(爆)


第三、桐生和鳴海

這一對還要我講嗎?(攤手)

巴提斯塔的榮光07_pic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