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去年的暑假,我就很想走一趟大陸。

說來好笑,過去我計畫出國,從來不會把大陸列為選擇之一,總覺得擁有同樣語言與類似文化的地方,我幹嘛在上頭花錢、花時間?

當時我的目標是日本--這個我從小便嚮往的國家(被漫畫、卡通荼毒的下場XD),可是在我第五次踏上那塊土地,我開始覺得膩了。跟團、與朋友自助、一個人背包到處走的方式,我通通經歷過,日本對我而言,似乎不再新鮮,這個時候,是06年的暑假。

但,即使不想去日本,我也從未把大陸放在心上。直到去年八月-

有些作品真是害人不淺啊ORZ

我開始接觸《少年包青天III》,前兩部很久之前台灣播過,基於對推理的熱愛,我當然沒有錯過。不過第三部我始料未及,因為根本沒想過還會有第三部,更想不到這一看會一發不可收拾。

於是,我開始對大陸這塊土地有了嚮往。

以前大學教授說過,他們去了大陸,才更深刻理解古人作品的涵義。朋友也說,真正走過大陸,她才懂得古人為何能蘊釀出如此的文字,尤其我們這種文史出身的,感受會更強。

可終歸嚮往而已,因為論文,我只能忍痛捨棄這個念頭。
如果到此為止,大概這念頭會被掐死在襁褓之中。

然而,可能是註定的吧!
拜某人之賜XD,我看了《重案六組》(第三部要等到何時啊?)與《神探狄仁杰》,又是兩部令我著迷不已的大陸作品。而威力最強的,恐怕是去年年底的《士兵突擊》。

我從來沒有想過看個大陸劇,還可以幾乎從頭哭到尾,哭到胸口都會痛。我對《士兵突擊》原本不具備任何信心,因為太多人推薦了,人多的地方我最害怕XD,加上又是軍旅劇,我本想看個一、二集應該就可以砍了。沒想到,一如山洪爆發,我根本阻止不了T0T。

對戲劇的熱愛,連帶讓我的大陸行之魂燃燒起來。而同學的強力推薦(她去過北京與九寨溝),更是令我神往。

不過事情沒有這麼容易,因為還卡個論文嘛!過程裡,我想過絲路、想過雲南,想過許許多多地方。但終究只是想像,我的論文成為最重要的關鍵。我要無憂無慮地出國啦!!

終於,要來的這個寒假,這個夢有實現的機會了。

之前我常對同學H君說,寒暑假要去哪裡哪裡,結果每次都黃牛(因為論文啦T0T)。結果這次我非常非常肯定地對她說,我可以出國了,她還用懷疑的眼神看我,等我報告論文進度後她才相信。(汗)

確定可以到大陸後,地點開始是個問題。我本來首選是北京,但H君去過了,我不好意思再拗她去。絲路,不行,寒假時間不夠,我還要上課。雲南,我希望暑假去,多玩幾天。

其實,說來說去都是幌子,我早已經有定見了,當北京不行時,我腦海中浮現的便是東北。

每個同事聽到我要去東北,第一句話都是驚呼:「那不是很冷嗎?」

廢話,不然我幹嘛去?XDD我就是要去看冰雕啊!!

呵呵~~其實這也是藉口啦,我想去的主因很簡單,我很喜歡很喜歡的演員故鄉在東北,我只是想踏上那塊土地罷了>///////<

這種少女懷春式的風格還真不適合我,不過事實就是如此。

於是,我和H君開始挑選旅行社,我第一次去大陸,不敢採自助,跟團比較安心。後來選定後,兩人都很興奮,當然,我興奮的理由和H君截然不同(汗)。

雖然確定成行,可是時間卻困擾了我們。因為我不肯定論文口考時間,以至於究竟要在學校休業式前出發呢,還是過年出發?兩者的價格差很多,我非常擔心如果過年成行,H君會打退堂鼓。沒想到她比我還積極,對價格毫不以為意。因此,為了早點定下心來準備,我們選了過年團。

換句話說,今年將是我出來以來第一次不在台灣、不在家裡過年啊~~~~

話說回來,台灣這幾年過年的氣氛愈來愈淡,我和H君都認為在不在家過年,影響也不大。雖然我渴望至少在除夕吃個團圓飯,隔天再出發,但時間實在接不上,或許可以提早吃團圓飯也不錯XD。

決定時間後,緊接而來的是瑣事的考量。住在南部就是麻煩,要到桃園搭機,偏偏出發時間太早,高鐵也沒營業,坐客運又要花整個晚上,接駁機時段又不佳......這兩天為這事我一直很焦躁。而第一天的行程幾乎都在搭機,從台北-香港-北京到哈爾濱,我都暈了。(想不到我是用這種方式到北京的ORZ)可是兩岸不是要直航了嗎,幹嘛這麼麻煩?況且若要到香港轉機,我直接從高雄到香港就好啦,為何還要大老遠去台北搭機?(怒)

所以我今天打電話問旅行社小姐,她只說還要看包機的情況,如果能夠直飛北京就好了,我不要再到香港轉機啦!一件簡單的事幹嘛弄得那麼複雜?實在受不了啊(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