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夠了,這部戲!讓人又哭又笑的,還要不要讓人活啊~~~

第六回的結構就是:前後我哭到不行,中間笑到岔氣。笑點和哭點能這麼安排得如此巧妙,我實在也氣不來XDD!然後最終又安插個高潮(江夏的出現,安仁屋的貌似反擊……),簡直從頭到尾我的心都不得平安啊! 




新庄的出現讓比賽有了轉機,但不到最後我還是不知道究竟鹿死誰手。雖然對於這類劇情我心中多半有把握,可是ROOKIES我卻猜不著,因為無論是勝是輸,幾乎都可以達到類似的效果(凝聚眾人,朝夢想前進)。不過最讓我猜不著的是,原以為會不甘心的眾人,居然哈哈大笑起來(把我的眼淚還給我!)。更叫我驚訝的是,在後頭的川藤竟一副早已了然的模樣。至此,我更佩服川藤了,他根本成了這群球員(不能再叫不良少年了呀)肚子裡的迴蟲了的說。 

所以後來的抽菸事件才能如此感動我。 








事實上這種教師無條件相信學生的情節已經是老梗到不行,照理說我應該會覺得太假、太做作。但川藤演繹起來我依然熱淚盈眶,原因很簡單,因為川藤的信任不是盲目,他真正和這群孩子交過心,他知道他們是什麼模樣,他知道他們說沒有就是沒有。人唯有相處過才能談信任,我們不會隨便相信路上的一個陌生人,可是我們會相信身邊與自己交過心的朋友親人。川藤待若菜他們,就是這種感覺。即使在第二回,他單純地相信若菜的言辭,我認為也都是基於最先御子柴提到的棒球夢想。川藤知道這些人外表再怎麼惡劣,內心其實都燃燒著一簇火苗。 

因此,檢查香菸這段戲才會讓我哭得連演員的表情都看不清楚。 






當然,不只是因為川藤信任他們,最重要的是,我覺得他們真的長大了。遇到這種不合理的對待,不會一窩蜂地揮舞拳頭(其實從村山校長說要辭職那段就看得出來了,只有安仁屋衝上去,而且為的是想打進甲子園,想留下唯一信任他們的川藤),反而很冷靜地面對。若菜他們說的那段話好催淚:

如果你在周圍樹敵如何是好?僅僅因為我們被懷疑,就要廢掉棒球部。我們雖然很笨,但死也不會背叛相信我們的人。因為這些無聊的事放棄夢想的話,不是太對不起跟我們說「謝謝」的村山了。……沒辦法嘛,因為我們是不良少年嘛!

當這段話說完後,每個人臉上都是清爽無比的笑容,害得我開心得繼續流眼淚XD。 



而成熟的表現不僅於此,檜山為了正選選手的資格,自己一個人跑去練打擊。遇到別人挑釁,才想揮出拳頭,腦海浮現的卻是川藤和大家,因為應允不打架不抽菸,因為想要保護最重要的事物,所以他寧願被打得不成人形也不選擇回擊。

還有,最後一名歸隊而來的新庄,在趕不上大家的進度時,選擇的不是逃避,而是不計代價地苦練。事實上,這部作品除了體現夢想與努力的重要,還有一點非常重要,就是友誼的珍貴。這種在《水男孩》我已經看了不下N次的橋段,在ROOKIES裡卻一點也不突兀,更不重覆。大家毫無芥蒂地接納了新庄,我想新庄更想回報這份信任,所以即使練習整夜也無妨,安仁屋他們也不嫌累,就陪著新庄。當川藤經過棒球場時,那種感動莫名的表情,比新庄他們更令我動容,因為這裡頭包含了太多太多難以言喻的情感,川藤的,大家的…… 



所以,我忍不住想大叫:
這群傢伙……好樣的!也不枉川藤如此待你們了……(淚)


至於笑點,這集笑點可能因為集中在中段,所以感覺特別多。因為棒球部的活躍表現(與用賀高中的比賽),大家似乎也開始有了人氣起來。為了女人,大家奮發練習,甚至為了能跟壘球部的女生比賽,不惜把安仁屋踢出去(重色輕友的極致啊)。





這樣也就算了,結果居然落到個18比0,有夠悲哀的!最好笑的是,安仁屋後來問若菜和新庄時,兩人的表情超可愛的。接著大家一字排開在安仁屋面前,好像做錯事被責罵的小孩啊~~ 








聽說平塚的搞笑在原著裡特別多,日劇是看不太出來,不過這回他確實很好笑。且不論他排出了兩個右外野手或具備求生本能的擊球,光是看他居然在教室後面鋪床睡覺,我就笑到肚子痛。棒球部的人太給川藤「面子」了,明明人家川藤都聲淚俱下地講課文了,他們在底下居然睡成一片,連御子柴都在「釣魚」。原本鏡頭take到平塚,我以為是在保建室,原來是在教室(其實我有點羨慕,可以睡得如此安詳XDD)。 









其實ROOKIES可以寫的東西很多很多,感動的、激勵的、有趣的……如果可以,真恨不得它能永遠播下去,直到把漫畫的情節演完。可是TBS卻只播11回,如果沒有第二部,我真的會哭死……話說回來,TBS搶錢也搶得太明目張膽了,戲都還沒播完,前三集DVD-BOX就出了,還特典比正劇多二倍,這是怎樣?就這麼想當黑心商人?最悲哀的是,我抗拒不了想購買的欲望啊(淚奔)~~~
對了,不知道ROOKIES會不會出原聲帶,裡頭蠻多配樂都很催淚,超想收的。 










──以下是開小花時間,無興趣者千萬別往下看,被雷到我不負責任哦── 












我承認,看到新庄歸隊後,我想到的是安仁屋終於有伴了>//////<

新庄練球狀態不好,除了川藤之外,安仁屋是第一個發現的。當新庄晚上想苦練時,第一個出聲想阻止的也是安仁屋。不過在得知新庄的心意後,安仁屋立刻接下這份工作,果然是朋友啊~~男人的友情大好~~ 







說到這個,安仁屋和塔子好像是青梅竹馬,那新庄和安仁屋也是從小認識嗎?因為安仁屋說「我們在很久很久以前就是朋友了」……(順便說,這段真的好棒好棒,無論大家還是川藤,表情都超讚的啦)


當然當然,不可不提的就是河堤邊新庄的眼神啊~~~
就說新庄是走少女風路線,果然不假(笑) 




接下來就等第七回了,不過第七回看完,又得再等一個星期,TBS,我恨你T0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