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沉默的證人》的時候,是和《Criminal Minds》交錯觀賞的。原本我擔心會不會因此覺得某一方比較弱、比較不精采,可是完全不會。無論是《沉默的證人》,或《Criminal Minds》,我都看得超緊張。而且有些理論或概念還可以相互印證,果然看戲劇可以增長知識啊!


沉默的證人》進入第3集,多具屍體已浮上檯面。在跨越六年,僅存六具屍體(事實上,是五具屍骨,一具屍體)的情況下,除了建構死者的過去,沒有什麼捷徑可以接近兇手。

而故事的精采就在此處,隨著男主角周馬的腳步,被害人的相同點一個個被揭發。從這些相同點,再一步步側寫出兇手的模樣。

只是,在警察們行動的同時,兇手也沒有放過這段時間。看到第6集,周馬前往犯罪現場,後車廂卻出現一名僅著內衣褲的死者,我當下覺得這氣氛營造得真好,直叫人心底又緊張又發慌。

再加上第7集劉寶生把案件橫跨到十年前,整個故事突然產生一個新的方向,對我而言,像是又有了個新期待。

另外,關於人物的情感鋪陳,幸好編劇沒有花太多手筆著墨(目前是如此,不曉得之後會如何),都是點到為止,整個劇情中心還是案件本身。不過周馬的「前」女朋友馮薇的身份還是讓我嚇了一跳,同時也擔心如此一來,當她的任務結束,周馬還會是那個依然愛她的男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