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屍體從天而降,實在不是一件多愉悅的事情,本文主角郝仁就為此苦惱著。

當他正在自己最喜歡的地方,穿著自己最喜歡的復古裝,聽著留聲機播放自己最喜歡的黑膠唱片,一具屍體突然「蹦」地落下,砸扁了他的留聲機,壓壞了他的唱片。

套一句我同學曾說過的:人在倒楣時,即使坐在家裡面,都會遭殃。

一般人遇上這種情況,報警應是首要之務。但郝仁太過不捨自己心愛的留聲機和黑膠唱片,所以決定先找出兇手賠償。(難道他沒想過尚未賠償前就賠了自己的命?)


本文採用發現者、兇手兩個角度交叉描寫,行文風格和我之前讀過的冷言的文章有些不同。(原因可參見冷言的後記)關於兇手較為「裸露」的描述,我個人是沒有多大的反感啦,不過顯然也不會是我喜歡的style。倒是郝仁這個角色十分有趣,他對事對物的看法與一般人頗有差異,看他為了大同寶寶什麼都不顧的模樣非常好笑,作者在後記說道有意將他系列化,我個人舉雙手贙成。(可以請他和梁羽冰一同出馬嗎?我絕對不是來亂的XDD)

雖然主角很有魅力,可惜本文的謎團稍嫌薄弱,不夠有力,兇手被識破的過程太理所當然,缺少曲折的鋪陳,整體而言顯得平淡,讀來不是很過癮。

請勿挖掘(全文,含作者後記):
http://blog.pixnet.net/mysteryfactory/category/8122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