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JPG

我本來想忍到十回看完再來好好生篇心得文,可是我實在忍不住了。看到第八回我整個血液沸騰到難以自制,最後和好那段我重覆再重覆地播放,我超愛巧和豪這種只要眼神毋須言語的交流啊~~

投捕搭擋就是該如此啊!!(灑花)

如果說前六回是兩位主角從培養到堅固感情的過程,那麼七、八回便是出現裂縫並修補的時期。而我發現,我對決裂再和好的戲碼愛到一個不行!!

我之前已經說過很多次了,因為我很喜歡看巧為豪的事情心煩意亂>/////<,所以兩人吵架時我都看得特別專注。

但是七、八回卻是最嚴重的一次,因為豪接不了巧的快速球,加上對手(瑞垣那個傢伙)的挑撥離間,豪完全失去了成為巧唯一捕手的自信。

豪是個超級陽光的男孩,自信滿滿,總是支持、鼓勵著巧,大概巧也沒料到豪會消沉到這種地步吧!但巧實在是個EQ不高又彆扭的孩子,他沒有選擇將真心話告訴豪,反而想拉著他繼續練習,教練又要巧減輕與豪練習的力道,終於促使豪決心放棄棒球。

兩人關係正式進入冰河期。


其實這種劇情可以很青春、很熱血,很令人不用想歪。可是編劇太強大了,就算我想按正道行走,她的台詞和情節永遠會將我拉上曖昧的道路。

人家說投手和捕手是夫妻關係,這種關係在巧與豪之間體現得非常徹底。

01.JPG

照理說,豪放棄棒球,不過就是放棄一項運動,和巧仍然可以是朋友關係。但兩人的對話卻是--

巧:豪,等一下,為什麼不跟我們商量一下?

豪:我打不打棒球都跟巧你沒關係吧!別人要退部時,你不也這麼說的嗎?

巧:豪,我和你是投捕組合啊!

豪:已經是過去式了。

巧:過去式?

豪:捕手要退出而已,你沒理由這麼緊張。

巧:你要是不做捕手的話,你跟我就是陌路人。

本來豪還是笑笑地面對巧,可是聽到那句「你跟我就是陌路人」後,臉色都變了。就如同婚姻本來還有救的,結果對方卻堅決要「離婚」。

事實上,巧是個很不會表達真實心情的人。明明周圍的人都曉得這不是巧的真正的想法,但巧就是說不出他非豪不可的心意。

02.JPG

後來巧和豪的朋友東谷為了打破現況,居然提出成為巧捕手的建議。可是巧的弟弟青波聽到這件事,卻驚訝地問說:

可是豪哥哥呢?

東谷回答:

他已經不是原田的人了......

03.JPG

04.JPG


我就說這部戲的台詞很強大吧!這只是冰山一角。等到巧和東谷開始練球後更明顯,畢竟東谷不是豪,東谷的存在只是不斷提醒巧與豪過去的默契。

此時豪與暗戀他的女孩伊藤開始有了交集(只是一起上補習班啦),巧與東谷也意外發現。東谷趕緊問巧知不知道這件事,巧卻意興闌珊地回問說「為什麼我要知道」,東谷說「因為你們總是在一起啊」。

05.JPG

伊藤的出現擺明是要讓巧吃醋的嘛,編劇的私心昭然若揭啊(笑)。

有趣的是,我後來發現伊藤並不是最需要防備的人(豪對她根本沒興趣),巧真正要提防的是自己的弟弟啊!XD

青波對豪喜愛非常,他幾乎認定唯一可以跟巧成為搭擋的只有豪。所以一旦巧與豪有了吵架跡象,青波都很緊張。

33.JPG

像青波撞見豪與伊藤在約會,可先前豪卻騙他說要去補習班,青波激動的反應出乎我意料。

06.JPG

回到家後青波硬逼著巧打電話給豪--

青波:哥哥,你為什麼不去見豪哥哥?為什麼這次不去接他?為什麼?

巧:吵死了!

青波:今天我見到豪哥哥了,他在跟女孩子約會呢!

巧:那又怎麼了?

青波:這樣好嗎?豪哥哥不會再打棒球了,不會再跟你打棒球了啊!

07.JPG


事後我一直在想,豪和女孩子約會,跟打棒球其實並不衝突啊!為什麼青波那麼緊張?這表示在他心目中豪就是該和巧在一起,對吧!這果然是編劇的陰謀。

也因為青波的攪和,讓巧和豪在冷戰後有了可以相見說話的機會。話說巧看到豪站在他們家玄關時的表情和豪看著他的模樣,為什麼會讓讓我聯想到牛郎織女呢?

08.JPG

10.JPG

11.JPG

12.JPG

而巧望著豪離去的表情更讚啊!!一整個被另一半拋棄的樣子。

09.JPG


之後巧與東谷的練習依然持續著,而瑞垣沒事又來離間人家的感情。但這次巧卻告訴東谷說不用在意,他們才剛開始搭擋。東谷卻大罵他,為什麼不把同樣的話告訴豪。

13.JPG

這段我看了很感動,因為巧和豪的朋友們真的很為他們著想,他們知道巧的彆扭、豪的固執,所以拚命想推他們一把。這一把真的夠力,巧第一次想好好面對自己的真心。

在我看來,正因為豪在巧的心目中意義非凡,所以巧才無法正視他吧!

可惜的是,巧卻在意外之處找到了豪--

豪正在神社附近與青波玩投接球。

不知為何,巧的態度讓我覺得像是看到老婆出軌、捉奸在床的老公。>///<

14.JPG

兩人的對話也很微妙--

巧:豪,怎麼回事?你不是說你不再打棒球了嗎?為什麼要接這種小孩子的球?

豪:我們是在玩啊!

青波:是啊,是我纏著豪哥哥他才來的。

巧:真搞不懂...我真是搞不懂你!

豪:你在生什麼氣?你不也是跟東谷組搭擋嗎?這就行了。

巧:什麼行了?哪裡行了?

15.JPG

巧充滿醋意、憤怒的不僅是言語,他甚至把青波遞來的珍貴棒球扔到樹林裡。

16.JPG


後來青波一直沒回家,巧猜想他可能去樹林裡找球,便急忙衝到樹林裡,沒想到自己卻因此掉進河流裡。

這時候當然要英雄救美啦XD,果然拉巧一把的就是豪,也順利找到青波。

17.JPG

18.JPG

三人抱在一起超有愛的(灑花~),巧和豪完全忘記兩人還在冷戰。

19.JPG


這段是八回以來我最感動的一段,因為青波對他說「我相信哥哥一定會來救我」,使巧想起了豪曾經對他說過的一字一句--那段屬於兩人極為重要的回憶--巧居然落淚了。

20.JPG

豪雖然口中唸著「笨蛋,不要哭了」,可是下一瞬間他應該也明瞭了,巧哭泣的原因。

21.JPG

22.JPG

我未曾想過巧會落淚,最多認為他會向豪坦白真心,哭泣在我的預想之外。可想而知,豪對他而言、豪帶給他的記憶,有多麼重要。


這讓兩人有了和解的機會,於是,在巧等人與青波的朋友一起打棒球之時,豪終於出現了。

當豪戴上他的棒球手套,巧笑得好開心,別人要他守外野,他也毫無怨言,只是頻頻回頭看著豪(豪不會不見的啦!XD)。

24.JPG

23.JPG

25.JPG

而最讚最讚的一幕,則是別人擊中球,飛向外野,巧接住後,一口氣長傳到豪的手中。

26.JPG

27.JPG

這幕看得我都快哭了,豪接住球後,面向巧,將球舉向天空,暗示他的回歸,而巧呢,則點點頭,露出我從未見過的、無敵燦爛的笑容!

28.JPG

29.JPG

巧和豪,果然是註定的投捕夫妻啊(淚)!



題外話:

除了巧與豪這對外,其實其它角色也很有發展性,上一篇心得裡提到的門脇與瑞垣就是。不過在第七
回看到瑞垣對隊長海音寺的舉動,我突然覺得這兩位也適合啊(羞)。

30.JPG

31.JPG

台詞強大又一例證,瑞垣總愛把話講得很曖昧>//////<
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