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感謝
PTT日劇版網友的推薦,這部作品看似平淡卻十分溫暖療癒,所以我不到二天就追完10集外加特別篇。


最初因為有犬飼貴丈所以我才立刻打開來看,但看完後發現飯島寬騎表現也好好。我超愛穰望著豐的神情,從最初的略帶禮貌,到探究,再到克制深情,如果我是豐應該早就淪陷了。

至於豐,看過犬飼在別部作品的表現,真的很意外他也能駕馭如此內斂到有厭世感的角色。畢竟之前不管是在絕對會變成BL的世界(笑),還是在假面騎士Build,他更多的是尖銳與外放,所以看到穗積豐的表現,我感到很新鮮。

本劇一整個溫柔舒服,沒有什麼跌宕起伏,更多的場景是他們在吃東西。但就是這麼平常的故事,更能打動我的心。因為像極了我們的日常,所以穰和豐的情感便自然的令我認同。

而且我好喜歡穰的爸爸,一直在助攻兩個孩子。表面看來,好像都是穰在帶小孩,小種的生活似乎都賴著哥哥。但其實爸爸都在默默看著自己的孩子成長,媽媽的過世,並沒有使這個家崩塌,反而以其它的方式聯結得更深。

至於豐的家庭,一開始我以為是重組家庭,但看豐對父母都一樣的疏離,就猜到大概是領養的事實。如果不是遇到小種他們,也許豐與父母哥哥永遠都會保持距離。我很喜歡豐的哥哥說的那番話,豐自認為穰一家是他的歸宿,可其實哥哥他們家也是豐的歸宿啊!真正的徵結點在豐的身上,只有他自己敞開心門,才能看見真相。(題外話一下,我覺得豐和我最近看的《Last man》的心太朗很像,最後也都遭遇兄長同樣的質問。能遇到真心愛他們的無血緣家庭,誰能說不是幸福呢)

所以比起穰和豐的愛情之路,我覺得本劇更著眼於家人與親情。儘管後來穰告白,認為豐不會回應而以握手作結,說出「這是我最後一次觸摸你了」,我被虐了一下,但下一集立刻說開,豐的回應比我預想得更深刻。就像豐講的,他太珍惜穰了,不是簡單喜歡二個字就可以概括。這裡頭必然摻雜了家族情感,才使得豐無法當下立刻回應穰。

最終回豐自己也親口說出他與穰和小種的關係是家人,豐以為的歸宿真的成了他的歸宿。與血緣無關,心之所向才是關鍵。

話說回來,當初我因為犬飼的絕對會變成BL的世界跑去看他的假面騎士Build(雖然沒看完,因為我受不了赤楚衛二那個角色,超令我煩躁的),現在我在考慮是不是要去看飯島寬騎的Ex-ai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