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自從得知
5/12台灣會上映《我的幸福婚約》,我就心心念念盼著這天的到來。日本真人電影不比動畫,通常能在台灣上映我就很感謝上天了。因為上映週次也少,我都必須搶在第一週趕快看完,免得下檔。四月份的《月之圓缺》就是這樣,上映首週我便立刻跑去看。


說實話,無論是《月之圓缺》或《我的幸福婚約》,題材都不是我的菜。但因為對目黑蓮這位演員的鍾愛,使我可以不顧題材一頭栽進去,尤其是後者。優秀的幕前幕後人員,使《我的幸福婚約》成了一次很棒的觀賞體驗。

我特意選在5/12這個工作日的早場,選的還是名氣不大的電影院,想說這樣可以獨自包攬整個廳院。沒想到一進場,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人比想像中多。僅僅六排的廳院就坐了三排,這不合理啊!不是工作日嗎大家都不用上班?有趣的是,來看的清一色都是女孩子,而且多數都是獨自前來。電影播放完畢後,我還看到她們在等身大的電影看板前拍照。

所以我可以合理懷疑這些人多數是目黑蓮的粉絲嗎?我還以為meme在台灣沒啥人氣呢!XD


我會如此期待《我的幸福婚約》,除了目黑蓮外,導演塚原亞由子也是原因之一。她的《MIU404》是我相當喜愛的日劇之一,我相信出自她手的作品不會太差。果不其然,電影相當符合我的期待值。

未觀賞之前,我以為本片只是一部言情的瑪麗蘇作品,就是那種時下常見的灰姑娘配冷酷男主的愛情故事。然而看完後,我恨不得求求編導再拍個續集讓久堂清霞和齋森美世談戀愛談個夠,因為男女主角在劇中愛情的成份實在不多,多數時間都在推動主線劇情,我看得心驚膽戰,因為害怕清霞和隊員們會遭遇不測,反而清霞與美世曖昧的情感發展是我可以喘息的時間。

本片主要描述的是,當時的日本上層由各大異能家族組成,為了維護帝都的安全,這些異能者會彼此聯姻好保證血脈的留存。齋森美世雖然是名門之後,卻因為沒有異能且被繼母忌恨,被當成傭人長期受虐,甚至被迫下嫁給傳說逃了好幾個未婚妻的久堂清霞。

久堂清霞是帝都維護小組的長官,擁有火之異能,十分強大。美世的下嫁,不過是異能家族之間的算計,所以美世的到來對清霞而言沒有什麼意義,可能他以為沒多久美世也會受不了他而逃跑吧!但隨著相處時間的拉長,兩人慢慢發現彼此真實的一面。清霞總是默默為美世做好一切,想治療她龜裂的雙手,故意叫她為他準備藥草浴,明明自己那麼討厭藥草;想療癒她心中的傷痕,不遠千里將美世小時候待她甚佳的女僕接來帝都。甚至最後得知她做噩夢是因為遠離薄刃家族,無法壓抑異能最後可能反撲而使她死亡,只能親手斬斷彼此的婚約,命令美世永遠離開他。

而美世因為自己沒有異能,最初只是想找個安身之所不得已依附清霞。但當她看見清霞的美好,看見清霞冷酷外表下那顆柔軟的心,沒有異能成為她難以啟齒的枷鎖。她想永遠留在清霞身邊,卻自知沒有資格。我最感動的是,美世買了繩線做了一條美麗的髮繩,想把它當作臨別之禮。送給清霞那天,她把清霞當初初次見面對她說的冷漠話語以極其激動的語氣重覆了一遍。

03.jpg 


清霞與美世之間並沒有多少轟轟烈烈的情感事件,可是那些瑣碎的相處,卻織就出一幅極其動人的愛情圖畫。我想起古人說的「潤物細無聲」,大抵就是這種感覺。

我能懂日本網友為何那麼希望目黑蓮和今田美櫻能二搭,因為我看完本片也是同樣的感覺(拜託金十檔二搭成真)。清霞面對外人總是清冷,只有在自己隊員、由里江和美世面前會卸下面具。我超愛他在美世看不到的地方出現的小表情,無論是靦腆、偷笑還是小得意,都像在我的心臟撓撓似的,心癢難已。美世也許沒有察覺,但只要在她身邊,清霞便擁有最多樣的神情。美世則由一開始的唯唯諾諾,常常滿口的對不起,到最後可以微笑著接受他人的讚美。就像由里江講的,擁有愛情便叫人有了自信。美世深知清霞愛她,她亦如是。

最後一幕兩人撐著傘在雪中,從原本的各自撐傘,到最後清霞揮開美世的傘,將她納進自己的傘下求婚,這幕實在太美了。我想起交雪送女性朋友生日禮物那集,meme送紅傘給美櫻,再結合電影裡這幕,不能怪我將二次元帶進三次元啊,是這兩人太配了啦!

01.jpg 


目黑蓮和今田美櫻的演技我看得非常舒服。我特別喜歡目黑蓮的小表情,以及面對不同人物時反差的表現方式。透過目黑的演繹,將久堂清霞勾勒得十分立體。久堂並非只是單純的冷酷,事實上他的情緒豐富多采,只是需要面對特定人物才能按對開關XD

美櫻把美世那種受盡苦待、叫人難以抑制的憐惜發揮得淋漓盡致。美櫻在齋森家受虐的好幾場戲我都想大哭,簡直比灰姑娘還灰姑娘,不僅僅是受虐而已,是連自尊都徹底被粉碎只求死亡不再苟活的那種。而目黑蓮最後和隊員自相殘殺那段,我眼淚都快忍不住。尤其得知原來天皇早就打定主意要借刀殺人,配上被蟲子操控的五道想殺清霞卻下不了手,清霞面對五道根本無法反殺的畫面,我心痛到不行。我超怕五道真的死掉,他是清霞如此信賴的下屬,也是對美世很幫忙的人,如果死掉我會哭死。幸好最後大家都活了下來,看前面我以為清霞迫不得已真的殺掉了他們QQ

未命名.jpg 
未命名.jpg   


本片預留了伏筆,片尾曲之後的情節很明顯就是想拍第二部。拜託原班人馬再聚集,反正在日本賣得那麼好,有第二部也很正常啊!我想看清霞和美世的結婚典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