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jpg

實在太好看了!!!!!


這是我看完ep1的感受。

最近我看什麼劇都無法持久,常常一集翻來覆去要折騰好幾次才會看完。本來我以為《Silent》也會得到同等待遇,沒想到一點開,完全感覺不到時間的流逝,最後幾分鐘我根本大爆哭,情緒久久無法平復。

本劇的故事其實非常簡單,簡單到我以為不太可能有什麼高潮起伏。高中時代的男女朋友,因為其中一方罹病而導致失聰,必須說謊自己變心而與對方分手。另一方則是帶著錯愕與遺憾繼續她的人生。這種看似平淡的情節,卻在導演鏡頭下娓娓道來,每一幕每一幀都揪緊我的心。

青羽紬和佐倉想的性格、愛好設定,都在為這部劇加添悲傷。紬活潑愛說話,想沉穩愛笑,兩人因為聲音結緣,卻也因為聲音結束。紬即使與想不明不白的被分手,工作的選擇卻也是與音樂有關。

看著紬成年後與湊斗的交往,我是真的以為她放下了。只不過被分手這個心結總要解開,所以她渴求與想的再相遇,渴求把話說開,然後瀟灑說再見,算是為自己的過去的愛戀做一個正式結束。卻沒想到再相見才是殘忍的開始。

編導真的很強,最後幾分鐘把前面鋪陳的情緒完全推到至高點。

當想壓抑不住被迫比出手語,哭皺的臉龐碾碎了我的心臟。每比出一句,我的眼淚就掉得愈多,我哭得比螢幕裡的紬更傷心。因為我完全能理解想的痛苦、不甘與自卑。

紬的存在,對想而言,不僅僅是個過去的戀人,而是他最美好時代的象徵,然而如今不復存在。斷絕與紬、與高中好友的來往,就證明了在想的內心,已經喪失了自信與勇氣。一旦面對紬,意味著他得同時面對美好過往喪失的事實。

我最心痛的是,當想用手語哭著比出「吵死了,你吵死了」時,對比的卻是當年下雪時,想溫柔地笑著對紬說:吵死了。

同樣一句話,截然不同的情緒,卻再也沒有聲音了。


接著說一下演員,當初得知目黑蓮和川口春奈要合作時,我高興得尖叫,兩人都是我很愛的演員。原本我有點擔心劇本,畢竟這幾年日劇劇本好的實在不多,所以ep1出來時,我沒有立刻看,想說看看反應再決定。看了大家的心得,都說最後會爆哭,我還想說哪有那麼誇張。結果我親身證明,是事實了(笑)。

我很喜歡本劇每個人(至少在ep1)感覺都是滿正面的角色,即使是湊斗,也溫柔地令人想哭。他得知想聽不見時的悲傷,我完全能感受到他在心疼他的好友,甚至是在心疼被迫與紬分手的想。

而兩位主角的表現更不用說,春奈的紬雖然對於被分手很不解,卻看不出她深切的怨懟(紬是個善良女孩),反而想好好祝福想。而目黑蓮的想最後面對紬的崩潰,更是直擊我心,他哭我也跟著哭,我只覺得心好痛好痛。無聲地訴說著對方根本看不懂的語言、訴說著自己必須遠離必須放棄的理由,這得多絕望啊!QQ



PS.補充我對目黑蓮演技的看法:

補充一下我對目黑蓮演技的看法,我是從《消失的初戀》喜歡上他的, 後來去補了他其它的作品,包含那部鮮為人知的《試著應徵了份簡單的工作》(笑)。
應徵工作心得:https://siedust.pixnet.net/blog/post/48140144
消初心得:https://siedust.pixnet.net/blog/post/48097092
https://siedust.pixnet.net/blog/post/47966752

我個人很喜歡他的詮釋方法,當初看到消初的井田,我以為那不過是因為人設好, 導致我喜歡他,和演技無關。 後來補了其它作品,尤其是簡單工作(我本來以為粉絲向XD),才深刻感受到,這孩子的演技很戳我的心。

坦白講Silent ep1目黑蓮的戲份並不多,但我有留意他的佐倉想在失聰前後的表演方式,想在最後一幕能如此直擊我心,正是他在前面表演的推壓累積之下產生的。 當初那個自信滿滿、笑容燦爛的想,到失聰後落寞失去自信,成為一股極大的推力, 因此最後一段的張力才能達到我淚流滿面的程度。特別是我很愛很心痛的「吵死了」的手語表達,他比了兩次,一次比一次用力,而且全程面對紬比手語時,渾身都在顫抖。這也是為什麼我能很強烈地感受到他的痛苦、無助、不甘與自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