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翱翔於天際的夜鷹》我是去年看完的,短短六集,講的雖然是靈魂交換的老主題,卻寫了精采的新意。非僅如此,劇中的四位主演,演技更是令我意外的好。尤其是兩位女主角──清原果耶與富田望生。


本劇描述小日向亞美(清原果耶 飾)擁有美貌與令人稱羨的、剛告白成功的男友水本公史朗(神山智洋 飾),以及貼心的好友火賀俊平(重岡大毅 飾)。沒想到卻在與男友的第一次約會前,接到同班同學海根然子(富田望生 飾)的自殺宣言。為了拯救然子,亞美拚命趕到現場,卻因此與然子交換了靈魂。

海根然子是個面貌不佳、受班上同學排擠的女孩,對於什麼都有的亞美,自然懷著深深的嫉妒。而最關鍵的原因是,然子和亞美一樣,喜歡著公史朗,因為公史朗是唯一一個對然子釋出善意的同學。

我本以為靈魂交換能寫的東西就那些了,畢竟相關的作品我看過太多。可是本劇切入的角度我非常喜歡,不是純粹的探討美與醜、外在與內在,更多的是將人性善惡的互動拉扯展現出來。許多情節常常叫我鼻酸,配樂更是與其相得益彰。

而且兩位女主角的演技深深牽動我的心,無論是清純善良的亞美,抑或陰沉癲狂的然子,兩人都切換自如。以清果原耶來講,她演亞美時,你真的就覺得她是世上最美好的女孩,然而當然子的靈魂進入她體內,眼神中的妒意與憤恨,不用表情我就感受得到。而富田望生還是然子時,我會看見她周圍彌漫著陰冷的恨意,變成亞美時,又是天真單純的無辜模樣。

但最精采的還不只如此,最後為了將靈魂換回來,必須符合赤月出現的時間,四位主角的靈魂居然開始大亂鬥。我真的愛死了這種亂來的情節,因為能夠看到各種不同的演技。

特別要提的是最後一場的交換靈魂,我強烈懷疑編導是不是故意的,演員到底有沒有笑場啊XDD

當時公史朗(內在:亞美)與火賀(內在:然子)站在屋頂上,亞美很擔心這一跳,究竟能不能完全各歸各位,然子看出亞美的惶恐,於是傲嬌地牽住她的手,想安慰亞美。

01.JPG 02.JPG 03.JPG 01.JPG 


是的,雖然他們內在是亞美和然子,可是外表完全是公史朗和火賀啊(雖然畫面超養眼>//////<)。我真的很想知道神山和重岡在演這段時有沒有笑場。

但這兩位還不是對我的最後一擊,最後一擊是亞美(內在:公史朗)和然子(內在:火賀)這一對。兩人在樓下望著屋頂上公史朗和火賀的互動,牽手簡直沒法看,於是兩人開啟了吐嘈模式。當時我看到高冷的亞美、俏皮的然子,我忍不住尖叫,這對如果GL的話我完全可以啊(激動)!!!!!!

02.JPG 03.JPG 01.JPG 02.JPG 


我沒有想到清原果耶可以這麼酷、這麼帥,如果說先前的亞美和然子令我驚訝她的演技,那麼她的公史朗則是讓我驚嘆她的戲路原來可以這麼廣。

我對日本目前年輕世代(特別是1020代)的女星認識的實在非常少,但清原果耶和富田望生是少數以演技讓我印象深刻的女演員,也因為本劇,我找了她們其它的作品來看,果然也沒叫我失望,期待她們未來更能發光發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