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非常可愛的輕鬆喜劇,當初我在日劇版上看到心得時,還嚇了一跳,因為早在很久之前我便看過原著(漫畫)了。我沒想到日本人連這個都能改編,畢竟嬰兒與動物最難拍攝,導演得下多大決心開拍啊XD!或許也因如此,所以才只有五集。

漫畫非常好看(漫畫中譯名:看誰在說話),不過目前中譯本好像只有七集,不曉得完結了沒。

看誰在說話(漫畫).jpg 

故事的內容十分簡單,一位黑道老大(原田)在澡堂洗澡,巧遇帶著懷孕妻子(鬱子)的丈夫(信一)。沒想到鬱子突然臨盆,雖然身為黑道卻講究仁義的原田欲伸出援手,想不到卻不小心踩到濕滑的毛巾跌倒,就此一命嗚呼。

如果就這麼掛點也未嘗是壞事,偏偏原田陰錯陽差轉世成了信一與鬱子的兒子(小星),於是一段以黑道老大的靈魂、嬰兒的身體為主角的故事便展開了。



漫畫有許多非常好笑的橋段(例如:小星失眠,跑去找書看想讓自己睡著,結果看得太入迷整晚沒睡,我記得那本書叫《麥迪遜之橋》XDD),可惜日劇沒法全部拍出來。不過以現實的考量來看,整體而言也算拍得不錯了。小嬰兒的表情本來就很難捕捉,至少大人們的演出值得一看。

 


話說回來,小星的表情儘管沒有做得很搭,可是他超可愛啊!光是欣賞小嬰兒的模樣就回本了吧(笑)。



大人部分,飾演小星爸爸的是東幹久,他真的很適合這種沒有什麼出息的溫和角色啊(笑),媽媽則是水野美紀,好久沒看她演戲了。



黑道原田由品川祐飾演,我對他不熟,不過他演得很不錯,尤其是小星的嬰兒表情配上他的聲音,非常有笑點。



短短五集、每集二十幾分鐘,看起來絕對沒有什麼負擔,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小星的初戀與武雄(原田的小弟)愛上原田女人的故事。小星的初戀在漫畫版也超好笑的,雖然擁有原田的靈魂,但不知為何,他卻愛上與小星年紀相同的女嬰,後來還被小女嬰反鎖在衣櫥裡(意外啦),可憐的初戀在尚未開花結果前便夭折了。

 


至於武雄的故事,前面幾集曾令我誤以為武雄是同性戀(他真的很愛黏在原田身邊,而且毫不諱言自己喜歡原田XD)。不過後來他愛上原田的女人後,證明了他其實心繫女人啊!原田知道這件事後,便以嬰兒的身份幫助兩人在一起。話雖如此,嬰兒能做的還是有限啦,出最多力的還是信一與鬱子囉!




總之,這是一部輕鬆小品,蠻適合打發時間。如果有興趣的話,我建議一定要拜讀原著,真的很好看哦!


てやんでいBABY‧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