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編劇是笨蛋節奏,我果斷地開動了。

故事主要是講述窪田一馬(井浦新 飾)的父親,因為被騙導致公司破產而自殺。一馬為了替父親報仇,和表弟小滿(笨蛋節奏 飾)決心一起策劃復仇,進行完美犯罪。然而,因為兩人都是謀殺素人,所以過程便顯得困難重重。

我本來是以看喜劇的心態打開ep1的,但故事前7分鐘令我有點愣住。我想說我是不是搞錯了,難道這是一部嚴肅的復仇劇?一馬的聲音裡充滿了悲傷與憤慨,分明無法原諒欺騙父親使其走上死亡的大老闆室岡義之啊!

然而,當小滿出現,兩人商量如何殺人後,風格終於回到它該有的模樣。從這裡開始我一路笑到尾。

兩人在廁所啟動了他們的復仇大業,首先要找協商地點。這麼私密的、重要的事(殺人耶),當然要選擇自家。可是兩人都是極其注重隱私的人,不想別人踏足自己的房間,所以最後兩人決定在家庭餐廳討論殺人計畫。

兩人第一個討論的事項是先給這個計畫取個名稱。

結果,因為家庭餐廳的料理太好吃,兩人的心思都在料理上,加上環境太嘈雜,他們待了不到30分鐘便離開了。

接著,兩人轉移陣地到一馬認識20多年的好友小重的辦公室那裡去。小重說他不在時,一馬可以隨時使用辦公室。

兩人在透明板子上寫了一堆殺人計畫名稱,正猶豫不定該選擇哪一個時,小重帶著一個陪酒女小葉來到了辦公室。

小重詢問兩人在幹什麼,一馬居然和盤托出。小滿覺得不放心,要一馬不要什麼都講。一馬卻說小重是他多年好友,一定能理解他的心情。結果小重聽到殺人一事後,沒什麼反應,跑去聽音樂了。陪家女小葉在一旁出主意,認為板子上的計畫名稱都太明顯,容易透露真實意圖,而且在line上交流會被發現。

最後,建議兩人可以使用「草莓展」做為殺人計畫名稱(因為剛好旁邊有張草莓展的傳單)。

兩人同意了。

小葉接著詢問兩人想用什麼方式殺人,兩人完全沒有頭緒。於是小葉的殺人方式科普便開始了,簡直是另版柯南啊,一馬和小滿聽得極為專注,並對小葉的淵博知識感到敬佩。

一馬在得到小重和小葉的幫助後,在結尾留下了這樣的獨白:

就這樣,室岡義之謀殺計畫──別名「草莓展」的第一次協商就結束了。為了不辜負這次把辦公室借給我們的小重,以及熱情為我們提供意見的小葉,我們一定要殺掉室岡。

這個獨白笑到我快不行,我一邊看一邊想,你們真的有辦法執行殺人計畫嗎?這麼沒有戒心,什麼話都往外倒,連協商地點都不肯把自家借出去,這麼沒有決心,真的可以成功?

最令我驚訝的是,井浦新飾演的一馬一開始看起來殺氣騰騰,彷彿很有決斷力,其實是個意外憨厚單純的人。光看他對小重不管不顧地什麼都講就可以看得出來,面對小滿的質疑,他還一心一意相信小重和他的友情。他的獨白在劇中佔了很大的比例,可是超有「笑果」,看過井浦新其它作品,我很意外原來他也能駕馭喜劇。

當一馬和小滿望著小葉滔滔不絕的教學,眼神充滿佩服,聽到毒物很難取得又容易留下把柄,立刻決定捨棄。我心想,你們兩個要不要先買本入門書,或者GOOGLE一下,否則這樣下去不行啊!別說完美犯罪了,你們可能連室岡的頭髮都碰不到的說。

不過我還是很期待兩人的努力有開花結果的一天(咦),下一集是在大賣場採購殺人用品,嗯,兩人又朝目標邁進了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