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看了《冥王星早餐》,
很喜歡編導營造出來的風格,
所以我特地翻出我買了好久卻遲遲未看的《亂世浮生》。

同樣都是由尼爾喬登導演的兩部作品,
劇情固然迥異,但無論是場景或主角,
在某方面都有著極大的類似。

在《亂世浮生》裡,
尼爾喬登選擇了北愛爾蘭這個是非之地,
男主角福克自願參加共和軍,
他們使出美人計綁架了一名黑人裘弟,
意圖逼使英國政府釋放他們的同伴。

在綁架相處的過程中,福克竟和裘弟相談甚歡。
然而,逼迫英國官方釋放計畫未成,
福克被迫非得射殺裘弟,
裘弟要求福克在他死後,
為他照顧他所深愛的黛兒。

只是,最終福克還是沒有下手,
而裘弟居然意外死於英軍坦克之下。

為了成全裘弟的願望,
福克隱姓埋名來到倫敦,
找到了黛兒......


在此之前,劇情都蠻平淡的。
福克是個本性善良的人,裘弟一眼就看出來了,
所以才會托他尋找黛兒。
然而,世事難料,福克找到了黛兒,
也自然而然地喜歡上這個風姿綽約的女孩,
卻沒想到,黛兒竟然是個貨真價真的『男孩』......


我在想,如果我事先不知道劇情,
坐在電影院裡,看到黛兒露出她真實的性別,
我一定會尖叫出聲。
即使我在觀賞之前已知道答案,
看到黛兒胸部那幕,還是叫了出來。

當下,看著福克拚命在洗臉台嘔吐,
我有一股很心痛的感覺。

福克是個很好的人,但之前拚命親吻的女孩,是個男孩,
我想瞬間的爆炸力太強了,
他應該想都沒有想就推打了黛兒一拳吧!

不過我覺得儘管如此,
福克還是打從心底愛上這個出乎他意料之外的男孩。
而不僅僅是為了贖裘弟之死的罪。

所以最後他掩蓋了黛兒殺人的事實,頂替她成為兇手。



這部作品的調性比較悲一點,
與《冥王星早餐》一比,
我還是喜歡帶著濃濃音樂性與喜劇性的《冥》。
至於兩位男/女主角的表現,
我喜歡席尼墨菲多一點,
大概是我沒法抵擋他的笑容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