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整理了一下我的相本,翻出了多年前去日本的點點滴滴。

截至目前為止,我出國只到過日本,護照上的五次出境紀錄,全都獻給了這個孤懸於北方的島國。

上至北海道,南到九州,一些重點大都市我都跑過。一次跟團,其它四次不是跟同學自助,就是一個人背著包包到處晃。

每個都市都有它的特別之處,但是最常叫我想起的,是日光。

這麼美麗的名字,我第一次看到是在一部我極愛的漫畫裡。當時我高二,發誓絕對要到這個城市走一趟。直到工作的第N年,這個願望才實現。

日光涵蓋了我許多第一次,所以才令我難以忘懷吧!
第一次看到雪、第一次用日文打電話訂民宿(最後以失敗告終,只好求助於網路XD)、第一次全身光溜溜泡溫泉(笑)、第一次住在和式的房間裡......

日光的雪景,看久了真叫人想哭,美得我無法用言語描述,只能用相機不斷捕捉感動的瞬間。



湯之湖、中禪寺湖......僅有兩座大湖的日光,卻遠比我在北海道看到的眾多湖泊來得更吸引我,我曾經踩在北海道的阿寒湖上思念著南方的湯之湖,也曾經望著滿桌的豐盛菜色(北海道),想的卻是日光民宿裡,老婆婆做的簡單料理。



我是跟團去北海道的,所以吃的喝的住的全都是高級貨。連泡的溫泉,都是可以叫出響噹噹名字來的上等溫泉。只不過對我而言,卻是迄今也想不起來的回憶。然而我永遠忘不了在日光民宿裡,第一次小心翼翼將身子浸入室外溫泉的感覺。

民宿的溫泉很小很小,最多可能只能容納四、五個人吧!向外可以看見毫無遮掩的雪景,抬頭一望是皎亮的星空,自從我小學在爺奶家的夏天後,我就再也沒看過這麼漂亮的星空。

現在即使我閉上眼睛,都還可以想像那個畫面。


曾經滄海難為水,或許就是這種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