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偶像劇我不怎麼看的,即使看了也總看不全(就一段一段跳著看,最近的《敗犬女王》就是這樣)。而像《終極三國》這種擺明惡搞的作品,我更不可能涉獵。畢竟再怎麼說,三國的故事在我心中還是有點地位的,我怎麼可能忍受我喜歡的人物被他們這樣玩來玩去(?)。

不過話真不能說得太滿,怪我意志力太薄弱,人家隨便幾篇文章、幾張截圖,就讓我不由自主打開電視乖乖地看了下去。我發現要引我上勾實在太容易,只要懂得放「關鍵字」就可以了。(某人應該很有心得才是)

《終極三國》的關鍵字很簡單,兄弟愛......不,
情嘛!於是,不管它多瞎、多扯、多白目,我都看得下去了(雖然還是有幾段忍不住轉台...通常是女角出現的時候...囧)。

終極系列我沒怎麼看,只有《終極一班》花比較多時間,因為我還蠻喜歡雷克斯(唐禹哲 飾)這個角色,所以關於他的戲份我算是看得比較齊。我本以為《終極三國》是獨立作品,不過延續名稱罷了,後來才知道這一系列關聯頗深。

雖然《終極三國》惡搞的成份很濃厚,但是也不是沒有「忠於史實」的部分,只是它的忠於史實往往很囧。因此看這部戲必須放空腦袋,任由人物惡搞,然後開懷大笑便行。至於年輕演員的演技,生澀是必然的,不過我發現正因為劇情很白痴,他們的演技很襯這種Style,剛好一拍兩合!


關於《終極三國》的人物與劇情簡介請按(光看簡介就覺得很瞎XD)


東漢末年本就是人才盡出的時代,雖然沒有春秋戰國、楚漢時期那麼吸引我,但各方人物風雲際會,我怎麼可能不多所注目?這種時期還有一點最棒的就是,少了許多兒女情長的東西,綜觀整部
三國演義,談情說愛少之又少,論智、論謀、論爭戰才是主題。換言之,男人們的對手戲是重點!

《終極三國》也是立基於此,雖然出現了貂嬋、小喬(聽說後來還有個孫尚香),但我都視若無睹。反正我眼裡只想看他們的兄弟情,女角色們給我滾到一邊,別在那裡拖慢故事節奏!

既然浩浩蕩蕩、一字排開幾乎是男角色,萌點自然不少,若編劇又有心為之,可就難以估計了。(←我就是這樣被拐走的T0T)


先談本劇中最明顯的配對(咳)--青梅竹馬的馬超和黃忠。對幼馴染有興趣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這一對。(誤)



都說是青梅竹馬了,這兩人感情當然好得很,是可以為其生、為其死的那種(笑)。當關羽等人說服馬超前去一同破陣時,馬超立即叫了黃忠出來。關羽質疑黃忠會願意和他們去破陣嗎,黃忠斬釘截鐵地回答:

馬超去,我就去!

看,這多有愛啊!(一開始就這麼明顯,不太好吧...抹汗)

爾後兩人親密的舉動族繁不及備載,如果全部寫出來我這篇文應該會爆字數吧!我之前看過一篇文,版主對馬超黃忠&關羽趙雲十分鍾情,有興趣的朋友請按


至於其它角色原則上CP不明,但我最鍾愛的既不是主角關羽,也不是外貌頗亮眼的趙雲,而是曹操和劉備(脩)啊(灑花)~~



劉備(脩)的存在應該算是我最初看《終極三國》的動力,倒不是我喜歡這位演員(我根本沒看過他演戲),而是他在劇中的定位很有趣。

這位劉備並非真劉備,而是在《終極一家》出現過的「呼延覺羅‧脩」,他與夥伴在穿越時空時,不小心因意外導致真劉備昏厥不醒。為了不錯亂時空,也為了關羽、張飛的性命(因為劉、關、張已結義,發誓「同年同月同日死」),所以脩只好百般不情願地假份劉備,讓夥伴帶回真劉備到另一時空醫治,此事真相只有張飛知道。

也因為脩來自其它時空,約略明瞭三國歷史的變化,因此常常不自覺「露餡」。五虎將(關羽、趙雲、馬超、黃忠和張飛)都是比較遲鈍的傢伙,張飛又知實情,所以即使覺得脩怪怪的,也不至於會打破沙鍋問到底。

 


◎這五隻就是五虎將,從左至右是黃忠、關羽、趙雲、馬超和張飛。



但曹操就不同了。

三國歷史裡,曹操是我很愛的一個人物。雖然他被稱為「亂世之奸雄」,雙手也沾滿了許多原本不該沾的鮮血(事實上那個時代,誰手上能不沾血?),可是他的頭腦與氣魄仍為我所敬佩。況且我認為一個寫得出「周公吐哺,天下歸心」、「烈士暮年,壯心不已」的男人,絕非如羅貫中筆下如此而已。



《終極三國》裡,曹操的身份是學生會長,目前看不出他有沒有五虎將那樣的武功(不過和呂布握手時,似乎透露出曹操在練武之事上並非尋常人物),但是他的頭腦肯定這五個傢伙來得好,家庭背景也極為雄厚。感覺就是個深藏不露的人,可是對關羽等人也非常好,當大家出事時,他不會置身事外。對於東漢書院與王允校長的情感,也比其它人來得深。



不過正因為他腦筋動得快,所以脩的不對勁他看得最清楚。當大家每每逼問不成,曹操總是不會放過脩,脩也最難招架曹操的眼神。總之,脩在曹操面前,真的很像小媳婦。曹操對脩的關注,也勝過其它人(其實曹操對關羽也很好,關羽打破曹操家名貴桌子都不用賠的說XD,可是...我就是覺得曹脩這一對比較合...)。



◎這段是曹操正在思考董卓入駐東漢書院的原因,他若有所思地望著劉備,作賊心虛的劉備就超級尷尬,很害怕曹操看出什麼端倪(雖然我覺得此時曹操只是不小心望著他而已XD)
 
 
 


◎為了拯救關羽等人,脩在鳳鳴寺使出異能,關羽他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脩會喊出「嗚拉巴哈」這種口號。脩吞吞吐吐解釋的模樣,都看在曹操眼底。曹操還說「我的好兄弟劉備啊,你到底還有多少事情瞞著我?」話說回來,曹操對於渾身祕密的人興趣真的比較大,脩是,呂布也是,可是他對脩就積極多了,果然有愛有差啊(羞)
 
 


而且導演take曹、脩兩人的鏡頭,往往多過與其它人在一起的比例,連官方都這麼認定,我這個做觀眾的當然只能順水推舟囉!(攤手)

 
 



題外話一,雖然我看這部戲的動機在於角色們之間的曖昧,不過對於裡頭描述的兄弟情,還是有感覺的。特別是眾人被幻術所迷惑,身處險境時,脩雖猶豫該不該出手(因為他不能擾亂歷史),但最終還是使出異能拯救大家,當時脩說的那句話:「我知道我這個大哥是假的,但我當大哥,可不是當假的!」其實還蠻令我感動的。我想隨著時間流逝,脩與他們的羈絆應該會愈來愈深,不過這也代表實話說出口後,帶來的衝擊會愈大吧!希望編劇好好寫,別爛尾了。

題外話二,仔細看《終極三國》的搞笑,真的會叫人笑到身心舒暢。第六集裡,脩想安慰關羽(因為他追不到喜歡的女孩子),便詩意地唸出「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結果馬超等人居然驚訝地大讚「劉大哥真的好有創意,七個字一句耶」,馬超還很乖巧地拿出紙筆來記,想要給自己的媽媽當作寫作材料。後來大家又鼓譟,脩有點得意地又吟起了另一首詩。話說這裡的脩和馬超都超可愛的!(不過銀時空的這群人實在笨得好笑)

 
 


另外,就是第七集的「嗚拉巴哈」,堪稱好笑之極,我連看N次笑N次。當張飛說那是髒話時,脩的表情好無奈XD(嗚拉巴哈好像是脩使出異能時的咒語之類的,我沒看過終極一家,不太清楚)。然後張飛虛張聲勢地對關羽大喊「嗚啦巴哈」,關羽還認真地回嘴(關羽確實是個正直的好小孩XD)。馬超則覺得沒什麼,張飛居然加油添醋說「像我這麼粗獷的漢子,我都覺得很髒耶」,這段大概是第七集裡最好笑的一段了!

 
 
  

◎這張純粹是私心,這樣排開還蠻好看的,雖然接下來完全在搞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