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明園湖景之一)

七月中旬從北京回來後,我就在思考下一次的旅程。

雖然大熱天頂著北方的艷陽在北京足足走了八天,皮膚、臉龐都曬出了一層黑,但還是滿喜歡這趟旅行(只是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去北京我會挑冬天)。

於是寒假若沒意外僅有的一星期假期,我很想再次獻給大陸,江南會是首選,南京、杭州、蘇州似乎都不錯。可是,一想到春節假期,再想到我在故宮、長城看到的恐怖人潮......我還是別給自己找麻煩了。

剛好我最近看完《仁醫》,一整個大愛內野聖陽的坂本龍馬,心想,不如就去日本的四國吧!(好隨便)

我最後一次去日本,是在2006年暑假的名古屋、高山、白川鄉等之旅,當時我是孤身前往,坐上機場地鐵時還信誓旦旦說三年內不會再到日本(因為去過日本太多次)。

(白川鄉的合掌村)


(往白川鄉的路上)


結果截至目前為止,我已經六年沒有踏上日本的土地。當初有想過三年解禁後計畫日本東北旅行的,想不到卻發生那樣不幸的災難,但我仍衷心期盼自己有朝一日可以前往東北,看見那塊土地的美麗。

話說回來,九州、本州與北海道我都已經踏足過,剩下的四國也該去征服一下才對。

對了,我一直有個疑惑,地處偏僻的四國,為什麼在幕末時代土佐藩感覺勢力不小呢?(如果不是的話,那就是我的錯覺,我是日本歷史白痴,大學時代修的日本史全忘光了)

不過四國的資料沒有其它地方來得多,連圖書館的旅遊書籍都寥寥可數。龍馬的故鄉是一定要去的(高知),我在網路上還看到有專門滿足坂本龍馬迷的旅行團耶,沒想到在台灣也有市場的說XD。

只是我不太想跟團,怕受限太大。雖然圖書館沒啥資料(網上論壇還沒仔細找),不過很感謝mushico的資料提供,讓我有個概念。(http://www.plurk.com/p/d7hqew

希望寒假真的能夠成行,更希望寒假真的有超過一個星期的假期(很怕某些人發瘋硬要我們來上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