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11918138.jpg

我完全是被富浦智嗣小弟弟的女裝拐到,所以才拚命找這部電影來看(羞)。


整部作品的風格就是青春、熱血外加白痴爆笑啊!

ママチャリ(市原隼人 飾)為首的一群高中生,他們揮灑熱血的方式並不是運動也不是用功,而是到處惡作劇,開開心心地過日子。但沒想到某日來了一位新警察(佐佐木藏之介 飾,他們都稱他為「駐在さん」),對於ママチャリ他們的行為無法忍受並一再干涉。
於是,兩方開啟了各自絞盡腦汁的戰爭。

詳細介紹與演員名單請按「」。


我非常推薦這部電影,心情不好時看了會開心大笑。看他們兩造你來我往,想方設法要惡整對方,雖然覺得幼稚,卻又忍不住想知道他們還能變出什麼招數。有些招數簡直白痴到了極點。

最初導火線是西條(石田卓也 飾)騎機車超速被駐在さん抓到,於是有人就想說,如果騎自行車超速被抓到,駐在さん就對他們莫可奈何。想不到他們真的拚了死命騎自行車騎到超速(有夠白痴),結果原來自行車超速也是違法的。接著他們便想,那跑步總行了吧,可是人體沒有金屬,感應器測不到速度,駐在さん不會抓他們
啊!因此個個都帶了金屬在身上,諸如樂器、金屬盆子,還有人穿鎧甲。(這樣根本沒辦法跑到超速吧)

我和條子的700天戰爭[(016786)13-25-12].JPG

駐在さん抓到時,他們辯說是去參加喪禮,為死人演奏。
但有誰會帶盆子、穿鎧甲參加呢?前者說是為了洗遺體,後者說他鎧甲是他們家最正式的服裝了。

我和條子的700天戰爭[(020082)13-25-51].JPG

諸如此類的笑點很多,絕對可以使你捧腹不已。

至於角色們,首推的當然是主角市原隼人佐佐木藏之介


市原隼人一向適合詮釋這種愛作怪卻性情質樸的角色,雖然不斷惡作劇,卻不一定有惡意。和佐佐木藏之介這個小氣、心眼很多的警察之間,培養出來的亦敵亦友的關係也十分耐人尋味。

後來ママチャリ不小心愛上了咖啡店的女服務生加奈子(麻生久美子 飾),妄想著能跟她開花結果,可惜那位服務生竟然就是駐在さん的老婆ママチャリ本想因為加奈子而放棄與駐在さん的戰爭,但他終究沒辦法放開對駐在さん
執著(笑),所以戰爭仍舊持續。

我和條子的700天戰爭[(045953)13-27-48].JPG

其實駐在さん是個好人,只是對於這些惡作劇他似乎樂在其中


其次要提到的是沒看演員名單我一定認不出來的賀來賢人

賀來在劇中的角色比其它人來得單純,從外表看似乎是乖乖牌一枚。不過編劇對他很好,給他愛情戲,最後居然還讓他得到香吻一個。

我和條子的700天戰爭[(146133)13-29-30].JPG

不過比較起來,還是《體操男孩》的日暮里比較順眼,反正我內心已經認定他是未來諧星界的閃亮明星。(遠目)

說到賀來,我想到劇中還有一位一樣沒看名單也認不出來的小柳友

我和條子的700天戰爭[(032470)13-34-10].JPG

他飾演的辻村超白痴,留級過兩年,傻大個一枚,跟他對話很難有交集。不過這個角色反而令人印象深刻,比《不良仔與眼鏡妹》的千葉更討我喜歡。

最後最最最推的當然是吸引我看這部作品的富浦智嗣啦!

第一次見到他是在《體操男孩》,聽到他的聲音我一瞬間愣住,想說這是男孩子吧XD!

《體操男孩》的土屋是非常可愛的男孩,溫和單純,雖然聲音像女孩,但我卻不曾想過這孩子的女裝居然出色到這種地步。

我和條子的700天戰爭[(110777)17-54-23].JPG

當時衛視電影台播出這部電影,我剛好看到最後面他們偷煙火的過程,遠遠的富浦穿著水手服,向來認人能力超低的我,剎那間就知道那個女孩是富浦。

我自己都嚇到了,嚴格來講是被富浦的女裝嚇到了。
這樣說可能很奇怪,但我看到時竟然會有ドキドキ的感覺>//////////<
我看過那麼多年輕藝人扮女裝,可是從來沒有一位會讓我產生這種莫名的心動,所以我當時立刻衝到電腦前誓要找到這部作品。

富浦在裡頭飾演ママチャリ他們的學弟吉米,是中途被某人抓來幫忙惡作劇的。
富浦在裡頭表情舉止非常生動,服裝也超鮮艷,一整個就是我很三八你能拿我怎麼辦的裝扮,很難不愛上他XD。

我和條子的700天戰爭[(031217)13-33-32].JPG

為了偷煙火
ママチャリ請吉米穿水手服(因為胸罩可以裝煙火),吉米超盡責。ママチャリ本來想說這會不會有點強人所難,吉米卻說小時候他常穿女裝習慣了(這孩子有前途)。甚至在行動開始前要求要補點妝……

我和條子的700天戰爭[(114285)13-39-09].JPG


我萬萬想不到沒在《體操男孩》被這孩子煞到(我被體操煞到的是另一位仁兄),反而在這部電影不小心迷上他。

結果就是看完電影立刻尋找他其它的作品,短時間之內我已經在解決《我們的教科書》與《社團之道》了。



       

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