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附上我之前寫的正常版「第一季的心得」←對本劇毫無概念的朋友可以先看看。


因為接下來的內容,是完全歪掉而且跟「正經」兩字完全摸不著邊的。

但之所以會造成這樣的結果,與我個人一點關係也沒有,全是編劇的陰謀。

英劇的編劇愛打擦邊球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連偉大的柯南道爾爵士筆下的偵探與醫生都可以惡搞成「這個樣子」(點進去前請務必做好心理準備),有時候我都不免佩服英國人民的心理素質,好羨慕……哦,不,好堅強的說(喂)。

IT狂人》2-3季延續第一季的風格,笑點有過之無不及。JenRoyMoss依舊使出渾身解數盡力搞笑,特別有趣的是,編劇愈來愈刻意加強RoyMoss之間老夫老妻的互動,看得我一整個超開心。



第二季一開頭就是超High的同性戀話題,Jen好不容易出現了個約會對象Philip,卻因為他看的雜誌而被RoyMoss評斷為gay



後來
Philip邀請他們三人一起去看音樂劇,路途中Jen還死不相信Philipgay,沒想到他們看的音樂劇劇名居然叫做「GAY」,亦即,這是一齣名為「GAY」的gay musical。看到這裡我笑到快趴了!!

 


我一直很喜歡英劇開同性戀者玩笑的方式,不會太過低俗與諷刺,往往能叫人會心一笑。正如他們老愛拿自己國家吐嘈一樣,有種的成份在裡頭。Jen難得的約會對象在自己疑神疑鬼下,終於證明對方真的是gay。飽受打擊的Jen萬分無法理解,Philip哭著對她說:

我還以為我們之間能發展,因為你看起來有點像男人。



我在想,Jen這輩子想遇到好男人的話,還是先討好編劇吧!從第一季以來,她的男人運實在差到我都想為她掬把同情淚,不是同性戀、變態老闆,就是長相酷似魔術師和姓名諧音是「戀童癖」的男人(嘆)。

 


這麼說來,RoyMoss算是非常幸運了,因為他們兩人眼裡始終只有彼此(別亂說啊)。

早在S201人坐在一起看gay musical,編劇已經暗示得很清楚。Moss興致之濃厚,還對觀眾現場參與的問題回答十分認真(誰會相信你對Roy完全沒有好奇心XD)。Roy雖然極力表示自己對這場音樂劇的反感,可是Jen唱錯歌詞時他還刻意糾正(你不是不喜歡嗎?為什麼台詞還記得這麼熟?)。

 


到了S203,編劇終於將兩人的定位揭示出來。Moss無法忍受自己與Roy總是黏在一起老夫老妻般的生活,我可以理解,但Moss是老公而Roy是老婆這點可跌破我的眼鏡啊!

 
 


兩人的爭吵後來被路人看見,
Roy還強自鎮定訥訥的說:我才是老公……



隔天兩人還和Jen在抱怨。

 


不過Roy顯然一點氣勢也沒有,也不是他說了算,編劇才是大哥。於是,令我嚇(驚喜?)到快掉下巴的S302便產生了。

這集實在猛到一個不行,MossRoy的攻受地位就此決定XD

S302
的背景是兩人不小心沾染上一群強盜犯,Roy莫名其妙參與了銀行搶案。之後強盜們窩裡反,MossRoy逃跑,途中為了要躲避警車,因此就……



妙的是,當Moss親吻Roy第一次後,Roy快瘋掉的說前面明明有垃圾箱可以躲為什麼他非得被吻?第二次警車經過,Moss毫不遲疑地繼續給他親上去,而且愈來愈激烈,吻到Roy完全無招架之力。

 


我只能說英國編劇太厲害,竟然可以將兩人的「情感進展」鋪陳得這麼巧妙。搞得人家字幕組最後只好豁出去,字幕愈翻愈有愛啊!!(明明人家Moss只有說「kiss」一詞,居然翻成「濕吻」)




這不免令我想到《Sherlock》,最近第二季BCMartin讀劇本的照片被PO了出來,各位看倌啊,你們看看這是多麼和諧美妙的畫面啊(尖叫奔跑激動中~)。



比起第一季稍帶距離有禮的畫面,第二季豈不正昭示一個更美好、更閃亮、更萌爆觀眾的未來嗎?

一、二季比較之圖片XD
http://dodo0228.tumblr.com/post/5366397793/somethings-gonna-change


這樣到了第三季怎麼辦?我家的螢幕可能會自動罷工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