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一算,這幾年我幾乎沒有什麼固定在追的漫畫了。除了被人提醒才知道有新出的《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外,《神通小偵探》與《
C.M.B.》是我目前持續有在關注的作品。

兩套漫畫加起來將近50集,作品仍在水準之上,難怪加藤元浩始終是偵探漫畫類中我的最愛!

《神通小偵探》33-35,每集均收錄兩個故事,風格有喜有沉重,其中我最喜歡的當屬35集的〈聖誕節禮物〉了。

原因有兩個,一是推理同好會又出現啦,二是難得出現兩位主角之間的閃光

推理同好會如今已成為本套漫畫不可或缺的配角之一了(是嗎?),有他們在的地方就有歡樂,雖然他們的歡樂往往建築在他人(尤其是燈馬與可奈)的痛苦上。

這回他們則與話劇社一起合作聖誕節公演,原因僅僅是因為姬子女王想說出很酷的「你就是兇手」這句話。奇怪的是,一向對三人組敬而遠之的可奈居然拖著燈馬答應幫忙公演,由燈馬撰寫劇本。

這個故事很有趣的是,它構築的謎題是多重的,最初是破壞公演者的真面目,爾後才是重點所在:可奈的真正用心。看到可奈精心為燈馬做的一切(我還以為織的圍巾是要送給他的),心頭不自覺升起暖意。雖然閃光還滿明顯的,可是燈馬壓根兒沒想到可奈是為他做的啊!作者真討厭,為什麼不給兩人再多點閃光呢?聖誕節的說,閃爆讀者的眼大家也不會介意的啊!!

34
集〈災難男的婚禮〉則出現了老是喜歡找燈馬麻煩的富豪亞蘭(話說回來,洛基好久沒出現了),這回他終於和祕書艾莉結婚啦!不過結婚前夕卻出現問題,他旗下的慈善團體被逼要與聯合國的銀行合作,燈馬當然又被推出去解決問題。這個故事揭露了我們想像不到的真相,原來看似善良的舉動,背後有時根本包藏著令人作嘔的禍心。這也是我喜歡加藤元浩作品的原因之一,可以從中獲得我平常不會接觸的知識。

33
集的〈弔詭的房間〉與〈推理小說家殺人事件〉也是不錯的作品,兩者都與殺人事件有關,尤其前者更夾雜著悲傷的無奈,人的面貌是那麼多樣,但到最後連自己真正的樣子都忘了,豈不是最大的悲劇嗎?


  

C.M.B.11-13集收錄的故事數量不一,每集都滿好看的,但我最愛的是新出的13集。

因為13集的狒狒丸實在太可愛了!!!!!!!

森羅出現了被超越的危險唷XD

狒狒丸是之前森羅從某長者手上接收的,我記得初出場時,我不是很喜歡牠。可是在13集牠不但圍上圍裙幫大家煮咖啡,還為了森羅的睡眠著想改煮可可,突然好喜歡這麼擬人化的動物。

也難怪瑪烏要森羅把牠賣給她了。

13
集收錄的四個故事我個人鍾愛〈Asado〉和〈音樂盒〉,後者的謎底非常有力,有直指人心的力道,而前者則是校園故事。

我愈來愈喜歡《C.M.B.》裡出現的明友高中的大家,雖然牽涉到校園的故事都很清淡,可是溫馨度與搞笑度都會大增(神通小偵探也是)。〈Asado〉講述的是校慶時發生的小事情,但可以窺見森羅和大家相處的情況以及參與學校事務感覺非常有趣。

當此時,我就會想到既然《神通小偵探》都改編成日劇了,不曉得《C.M.B.》有沒有這個機會呢?只是要找到符合森羅的演員、演技又要不錯,大概有點難吧!如果神木隆之介還沒有長大,倒是可以考慮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