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今天下班回來我一開電腦,噗浪上被一堆佐藤健即將主演的消息淹沒。因為之前
AMUSE就有丟出小健秋天即將主演的訊息,所以我倒不怎麼驚訝。(相關新聞連結我丟在文末)

我最在意的是,幕後相關人員是何許人也。

Q 10》的編劇是木皿泉,導演是狩山俊輔,製作人則是河野英裕

狩山俊輔我不熟,木皿泉與河野英裕則是老搭擋了,木皿泉所有的作品都是由河野擔任製作。

但木皿泉不是一個人,他是二位一體的腳本家,由一男一女組合而成,最耳熟能詳的作品非《改造野豬妹》莫屬了吧!

《改造野豬妹》我拜讀過原著,木皿泉改編得相當好,將故事中陰鬱、悲哀、無奈的風格,轉換成光明積極的一面,並從中敘述人生哲理,我還記得當時我是一口氣啃完整部作品,中間修二被誤會孤立的情節還讓我哭到不行。

從平淡的生活裡描述人生種種不凡的道理恐怕是木皿泉的標幟了,他們另外兩部作品《西瓜》與《Sexy voice and robo》似乎也是類似的路線。不同於《改造野豬妹》,後兩者是原創作品。《西瓜》由小林聰美與友阪理惠主演,我一直想找這部作品卻找不到。《Sexy voice and robo》則是由松山健一和大後壽壽花演出,據說漸入佳境,愈到後面愈好看。

木皿泉的作品扣掉SP,目前就只有這三部。他們擅長將人生哲理融入戲劇,往往能獲得不錯的口碑。然而,反應在收視率上卻差強人意。

《西瓜》在土九時段,收視平均8.94%;《Sexy voice and robo》在火十,平均7.56%;《改造野豬妹》在土九,可能因為J家兩大帥哥加持,收視高達16.89%,同時本劇也讓木皿泉獲得第49回日劇學院賞的最佳改編劇本。

將收視率提出來的原因是,我想我對小健初主演的《Q 10》收視心裡已經有底了。加上NTV的夏季土九時段收視大約維持在8-10左右,所以到了秋季我根本不敢奢望什麼漂亮的數字。

只求木皿泉能夠維持好水準,寫出能夠感動人心的劇本。


關於官網上的簡介與相關新聞的報導,親愛的優靈大人貼心翻譯,大家可以參考「」。

官網:
http://www.ntv.co.jp/Q10/

官網的簡介是很囧啦,不過大家也都知道,文介這種東西看看就好,不用太認真。

但小健飾演的深井平太,愛上機器人轉學生大概是不變的主軸。

如果木皿泉能掌握得宜,寫出如艾西莫夫筆下貝萊與丹尼爾那種令我落淚的相處情誼,我一定會給予他熱烈的掌聲。流動著溫熱血液的人類與寒冷無機質機器之間的情感,若發揮得當,絕對可以相當動人。(我突然想起乙一的〈向陽之詩〉……)

至於簡介的支線部分,木皿泉還算擅長將支線與主線搭配得宜,所以簡介即使寫得再聳動,我相信他們不至於扔出一堆垃圾來,讓主支線錯亂混雜。(反正我有BM2護體XD

小健的深井平太,是個平凡懦弱、放棄人生的高三生,這樣說有點抱歉,但我認為小健似乎很能詮釋這種角色XD。良太郎與小雄算是近似此類型的,但良太郎是外柔內剛,不易被打敗,有原則肯堅持,小雄則是單純朝著夢想前進。

兩人相似的部分應該是他們都隨著時間與環境不斷成長著。

小健向來很能掌握這類因應時間環境成長的角色,我想深井平太也屬同一類型。也許最初對人生毫無盼望,過著無聊平凡的日子。但隨著面臨不同的事件、遇見不同的人物體驗人生,了解生命中重要的道理,進而使自我昇華。木皿泉若能寫得出來,我深信小健就演得出來。

而且我超愛這種劇本!!

也難怪木皿泉會說,喜歡《改造野豬妹》的朋友,應該也會喜歡《Q10》。

接下來要注意的,就是其它角色的出爐了。


對了,小健今天部落格也更新了。上面照片好好看(襯衫造型很特別),不過好像是在The Game時期拍的,羊咩頭還滿明顯的>///////<。

http://ameblo.jp/takeru-s/entry-10614690244.html
01.JPG



【Q10相關新聞報導】

http://www.oricon.co.jp/news/confidence/78860/full/

http://news24.jp/entertainment/news/1613330.html

http://www.sanspo.com/geino/news/100809/gnj1008090504010-n1.htm

Free HTML Hit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