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對莎士比亞的《仲夏夜之夢》有點印象的朋友,一定忘不了那個到處作怪,亂使用三色堇花汁液、亂點鴛鴦譜的精靈帕克,《Were the world mine》便是藉助這個題材寫成的同志電影

男主角提摩西是個GAY,這是個公開的祕密,但他所處的小鎮對他與他母親並不友善,提摩西在男校裡更是飽受冷嘲熱諷。隨著學校校慶活動的來臨,老師決定搬演《仲夏夜之夢》,扮演帕克精靈的提摩西,意外獲得如劇中可以操控人類愛情意志的花汁液。

一半是報復,一半是為了自己的愛情,提摩西竟然將花汁液灑在每個人身上,平靜的小鎮頓時掀起了淊天巨浪,一對又一對同性伴侶相繼出爐,連提摩西也因為花汁液擄獲了他鍾情的橄欖球隊隊員喬敦。


在《仲夏夜之夢》裡,只要將三色堇花汁液滴在眼皮上,睜開第一眼望見的人(包含其它生物),將會是你一生的摯愛。

06.JPG


這部電影使用了非常有趣的題材,當我看見男人與男人、女人與女人因為魔法瘋狂的相愛,彷彿莎士比亞筆下特有的強烈愛情戲碼,就忍不住大笑。畢竟這群人前陣子還對「同性戀」避之唯恐不及,卻在下一秒極力追求自以為的同性摯愛。

02.JPG 04.JPG


然而,題材固然好玩,編導對於故事的鋪陳卻不怎麼吸引我。導演以歌舞的方式呈現雖然新穎,但舞蹈和音樂我卻覺得乏味,是我被《歌舞青春》類的作品養大胃口了嗎?(至少《歌舞青春》的音樂很好聽)

不過歌舞僅僅是穿插,劇情本身才是重點。小鎮的人們無法接受提摩西的性向,透過花汁液的愛情作用使得他們可以同理,我想這是編導的想法,可是中間的鋪陳卻顯得匆促。我感受不到轉折的高潮,一切發生得過於理所當然。

一齣戲劇與一場刻意的魔法,就能改變世人既有偏見,我不這麼認為。

此外,提摩西與喬敦的感情發展也不夠曲折,當然他們的感情不是主線,但起碼給些痕跡可循吧!提摩西愛上喬敦沒問題,但喬敦對提摩西呢?一開始是因為花汁液,提摩西也知道這是虛假,直到花汁液的效果消失,喬敦依然喜歡提摩西,那麼在之前是否應該鋪陳得更完整一點?

03.JPG


我唯一心動的地方,是喬敦發現唱歌的提摩西時的眼神,不過導演在此時卻該死的載歌載舞起來,一下子淹沒我的心動,使它消失無蹤。如果這部分能好好營造,一定更能加強最後喬敦吻上提摩西時,之間流動的愛情。

01.JPG 05.JPG


總之,這是部題材甚佳,故事敘述卻不夠流暢的作品,但若想看看世人們瘋狂起來的同性愛情,我倒覺得可以一看。

說穿了,不論性別,愛情的本質還是需要兩情相悅的。魔法只能帶來短暫的虛假,唯有真心相對才能產生真實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