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
SP,我對編劇後藤法子充滿了敬佩。坦白講,海堂尊這本《南丁格爾的沉默》我個人非常不喜歡,沒有《白色榮光》的緊湊,支節太多,寫到最後簡直像言情小說,當初讀完我就很不爽。

但後藤法子將支節刪除,主題共感知覺也全然消失,只留下部分主要人物與故事架構。乍看之下,編劇將原著整個大翻動似乎很不智,不過我卻認為她相當聰明。因為僅僅二個小時絕對無法將原著完全呈現,讀過小說的朋友一定能夠明白,光要讓觀眾明白何謂共感知覺,恐怕就得花上大把時間。

因此後藤法子選擇安全路線:她設法講好一個故事。雖然沒有眩目的主題,只要講得精采,一樣可以吸引人,而我正是被吸引的觀眾之一。

本劇著重兩處:一是患者牧村瑞人父親之死(殺人事件),二是患者岡部巧的醫療失誤。白鳥之所以再度光臨東城大,本為了可能的醫療失誤,沒想到中間卻穿插了另一件殺人案件。案件本身的解決方式算是普通,不過醫療失誤部分我覺得寫得不錯。

後藤法子一定很懂腐女們的心吧>///////<


因為原著側重牧村瑞人(高田翔 飾)與護士濱田小夜(山田優 飾)之間微妙曖昧的關係,但SP裡兩人卻非常單純。反倒瑞人與岡部巧(中原健人 飾)的互動我非常感興趣。

少年們之間純純的愛……不,是友情,果然讓人很興奮。



當然,主角白鳥與田口更是不遑多讓。

先看《染血將軍的凱旋》,再回頭解決《南丁格爾的沉默》,會發現白鳥與田口的關係果真愈來愈親密,彼此間的默契與羈絆也愈來愈深刻。

本劇田口得知白鳥再度來到東城大時,還一副避之唯恐不及的模樣。可是在《染血》裡,卻已經是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了XD



當然,白鳥依然恣意妄為,對田口的態度一點也不溫和。

 

不過呢,我倒覺得這是他表達感情的方式。在田口面前他不會展現他溫柔的一面,在田口背後倒是常發現他望著田口的柔和表情,第二部尤其如此。


SP裡我最開心的情節就是白鳥又到田口家了,還贈送了一大盒的牛肉討田口爺爺的歡心。田口的妹妹們簡直善體人意到一個不行,不僅保存著第一部白鳥初次到田口家食用的碗筷(與田口的是一對的唷),還說出「白鳥先生沒來,哥哥覺得很寂寞」這種真知灼見的話語。

 


白鳥這傢伙居然一臉得意樣,看來他對田口勢在必得。不過他大概沒料到第二部會殺出速水將軍這個程咬金吧XD



最後附上一張自家庭院談情說愛圖片(羞):


雖然SP沒有出現我最愛的原著人物加納,但白鳥與田口的互動已經補足了我的遺憾了。

         
【延伸閱讀】

海堂尊《南丁格爾的沉默》讀後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