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冬季日劇第一彈我會獻給《龍馬傳》的,沒想到居然是老師(佐藤隆太)的
作品。(我的秋季劇怎麼辦,現在才看完兩部……淚)

繼上一季《單身情歌》的驚艷後,我對尾崎將也的劇本便抱持著滿大的期待。

這次《率直的男人》與阿部寬的《熟男不結婚》類似,都採用建築相關方面的背景。主角松嶋健一郎(佐藤隆太 飾)從事建築設計方面的工作,受到已逝父親的影響,為人相當正直,有明確的信念,看到不合理的事物絕對會挺身而出,從不忘記說教,堅持一切都該まっすぐ地前進。

發現了嗎?看過《ROOKIES》的朋友一定不陌生,健一郎這個角色與川藤幸一幾乎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人家川藤也是深受父親影響才走上教育這條路,估計性格也與父親差不多。

 


然而,不得不說佐藤隆太確實很適合這類角色。早在《ROOKIES》我就被他折服,明明那麼愛說教,為什麼我卻總不由自主被他吸引,認同他的觀點?同樣的,健一郎也具備同等魅力,甚至當其它角色抱怨健一郎愛講大道理時,我居然毫無覺察,反而習以為常,認為不說出這種話的佐藤隆太就不是他了。

難道我被川藤幸一洗腦得太嚴重嗎?XD

這樣的男人雖然常被周遭朋友同事嘲笑為「笨蛋」,但大家也無法否認久而久之深受吸引的事實,町田佳乃(貫地谷しほり 飾)就是其中之一。佳乃與健一郎相識純屬偶然,在佳乃被警察無理為難之際,是健一郎出手幫了她。不過健一郎的同事熊澤(田中圭 飾)喜歡佳乃,以尾崎將也的風格,三角戀通常不會寫得太過狗血,所以我想他們之間的戀情我應該可以放心。況且依目前情勢來看,健一郎對佳乃根本一點感覺也沒有。

 


麻煩的是女主角栗田鳴海(深田恭子 飾)。恭子妹妹一直以來都習慣扮演可愛的角色,但這次的鳴海實在太討人厭了。性格散漫、不知分寸,意外撿到健一郎的邀請函,跑去白吃白喝到肚子痛也就算了,健一郎借錢給她,她竟然隔沒幾天到人家公司再借錢,還一副我向你借錢是應當的模樣。

  


因此,害我差點看不完第一回,畢竟這種女主角我只想巴她的頭。鳴海這個角色,等於用來對比健一郎。健一郎有多正直,鳴海就有多糟糕。

 


但是,若熟悉尾崎將也劇本的觀眾,應該會了解事情恐怕非表面如此簡單。誠然,鳴海不是討喜的角色,她有許多令人難耐的缺點。可是編劇好心地沒使她黑到底,當她偶爾露出善良的一小部分,便會扭轉先前慘不忍睹的第一印象。就像她寧願被誤會偷錢,也要還給健一郎一萬元。



我很喜歡健一郎拿到錢後追趕鳴海,詢問她為什麼要偷錢,鳴海的回話:

你認為自己無論何時都是對的嗎?



雖然男女主角是南轅北轍的性格,兩人湊在一起也是徒增更多的爭執,但當鳴海說出這句話後,我在想這兩人的化學效應或許會比我想像的更有趣。一直直線前進的健一郎,與能轉彎就轉彎、老是便宜行事的鳴海,彼此影響的層面恐怕將是我始料未及。}

 


正如我當初觀賞《單身情歌》,從不看好觀月亞里沙與小池徹平到最後恨不得有SP或續集讓兩人大放閃光一樣,我期待本劇也能帶來相同的結果。


題外話,佐藤隆太在本劇的西裝姿很帥的說>///////<,有一幕他在Party走向鳴海,我會有怦然心動的感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