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JPG

我原本追這部作品的動機非常簡單,就是想看看接吻狂魔城田優,如何在戲中化身成小媳婦被女惡霸們欺凌。


畢竟他在《ROOKIES》的「惡形惡狀」實在令人「髮指」(老是追著人家親吻啊,和喵君狼狽為奸啊,耍白痴破壞FANS的幻想啊,有圖有真相 ←按下去),不親眼目睹他如何被欺負,怎麼說得過去呢?

可是,當我看到直播前SP,居然被變身後的春馬拯救小少女優君的畫面萌到了>////////<!結果從昨晚開始我就一直渴望能看到首話,本來還想說期待愈大,失望恐怕會愈深。但看完第一回,完全不會,感覺超好的。

搞笑不用說,城田優演出小少女……不,是懦弱的中村這個角色本身就是個笑話XD,而春馬飾演的白痴小太郎更是極盡所能地毀壞自己的形象。(春馬,你是魯夫嗎?不是手而是臉用橡皮做的?)

04.JPG


如果只有搞笑,我會將它歸為《粉紅系男孩》一類的作品,但事實不然。當中村提出強弱者的論調時,我發覺編劇可能是想藉由輕鬆的氛圍,來討論更深刻的議題。否則以另一角度視之,本劇也可以成為一齣探討霸凌的黑暗之作。


本劇敘述主角望月小太郎(三浦春馬 飾)是個平凡的十七歲高中生,沒有什麼偉大的理想,成績中下(可能更糟),不受矚目,平常只會做些白痴行徑與妄想,別人有危難不會主動幫助,面臨(女)惡霸的威脅只會選擇屈服。

06.JPG

05.JPG


如此普通的小太郎,因為上課睡覺被抓到,老師要求他撰寫30頁的大阪夏之陣報告,因此意外地接觸到與自己同名同姓的古人歷史。

同樣名為望月小太郎,書中的小太郎卻是一代軍師真田幸村的部下,驍勇善戰,不懼艱難。

自從讀了古書之後,現代的小太郎開始產生變化,每次只要摔昏頭,就會變身成古代版小太郎,於是亂七八糟的事情便一件接著一件出現了……


這種變身作品,很容易令人聯想到特攝劇,尤其是白痴小太郎第一次發現自己可以變成勇敢的古人時,還拿著長尺在自家門外練習變身。我心想,你跟你好朋友佐藤健借一條騎士腰帶不就得了,還有四種變化任君選擇哦^_<*(註)

17.JPG

18.JPG

不過後來實驗(?)證明,只有小太郎昏倒時,古代版才能附身在他身上。說起來,古代版的小太真的很帥啊,氣勢就不用說了,畢竟人家是武士嘛!

13.JPG

但我最喜歡他對中村(城田優
飾)的態度,不只是一味的幫忙,而是要他自己站起來面對問題,這確實很有武士的味道啊!(但為什麼小太郎拿著的是刷地版的呢?害我一直想笑)

12.JPG


古代版小太郎的設定是真田幸村的手下,巧的是,城田優在《天地人》飾演的角色正好是真田幸村。如此說來,這樣算不算家臣穿越時空來保護主子的戲碼呢?XD

城田優在《天地人》的造型
01.JPG

城田優在《ROOKIES》雖然飾演兇猛無比的新庄,我最初也以為他的性格與新庄接近,然而看了一堆番宣後,才發現全部都是我的誤解,他根本是少女的代表!!此時,我也才憶起《花漾少年少女》SP裡,他為佐野泉準備愛心便當的模樣(汗)。

《花漾少年少女》裡,想到與佐野泉親吻的神樂坂(默)...
19.JPG


所以我想《武士高校》由他出演小少女兼小媳婦中村同學,應該不會太困難。但看完首話後,我發現無論神樂或真實的城田優,與中村都存在著一段差距。

16.JPG

07.JPG


就外表而言,中村或許少女模樣(接近上述兩個角色),但就內在論,中村不僅懦弱,更是自卑不已,所以他寧可乖乖地被女惡霸們欺負,為她們偷東西,而不要小太郎的幫忙。因為在他的觀念裡:

大家都只聽那些聰明人,或者強者說的話。我雖然很笨,但是這一點我還是知道的。強者,會一直贏下去,而弱者,一生都會失敗,不可能有逆轉,所以像我這樣的失敗者,是不允許懷有那些無謂的希望的。

02.JPG

當中村對小太郎說完這段話,微笑地向小太郎道別,我瞬間被秒殺。
我第一次、真的是第一次,覺得城田優的可愛度爆表啊~~~~~~(搥地)

不行,S,你要清醒(巴臉),他的真面目可是接吻狂魔啊(搖肩淚)...

可這段話同時也成為本劇我最感動之處。《武士高校》的背景設定,很容易使觀眾產生憤怒,高高在上的特級班與特優社團,宛如貴族一般,其它平民百姓根本沒有翻身的機會,也毋須此等機會,所以可以想見為什麼小太郎會抱著得過且過的心態、為什麼中村會索性放棄掙扎,學校環境不可忽視。

如此一來,古代版小太郎的出現,可能成為扭轉現狀的關鍵。用武士精神打破現有的荒謬,或許正是編劇的冀望。


我本以為城田優是三番,但看了片尾,才知道他比永澤愛(杏 飾)排名還要前面。這下子我更肯定中村身為女主角的資格了(誤)!

英雄救美向來是人們津津樂道的梗,古代版小太郎屢次拯救中村,現代版的從一開始的漠不關心到後來緊緊跟隨(?),不正好說明中村的地位了嗎?(踹飛)

09.JPG

03.JPG

11.JPG


況且中村每次望著小太郎的表情都太有深意了(摸下巴)……

10.JPG


反正我超愛古代小太郎拉走中村的畫面,超有氣魄的,後來兩人在河邊的對話也很有愛(是嗎?)。

14.JPG

15.JPG

城田優的中村詮釋得太好了,我沒有因《
ROOKIES》的新庄而愛上優君,反倒是被《武士高校》的他萌到了,難道這證明我還是對小少女比較有興趣嗎?(淚)


(註)佐藤健曾參與假面騎士《電王》演出,可以變身成四種不同外貌的騎士。順道一提,《電王》爆好看的啦!目前每週五晚上9:30-10:00在「卡通頻道」播出(這算打廣告嗎?無妨啦,人家小健也在自家部落格上宣傳《武士高校》了咩!←不曉得是不是被春馬和優君威脅的XD


###############截圖更新###############


應某P要求的截圖,其實這段最明顯能看中村才是女主角XD。救了中村的小太郎,隔天還是掛心著他。
01.JPG 02.JPG

卻被青梅竹馬小愛誤以為是在看她。
03.JPG 04.JPG

看到這段,再加上古代版小太郎問小愛是不是想要他的孩子,我突然想到,該不會編劇想把小愛送給古代版小太郎,而把中村與現代版的湊在一起吧!(←什麼亂七八糟的劇情)

被不良少年打倒在地的小少女,抿著唇超可愛的>///////<
05.JPG

應某幽要求,我截了這張啦!看到下圖,我上面的推論頓時瓦解。看來不論古代版或現代版,中村還是配小太郎最好。(茶)
06.JPG

為了平衡一下,我學某幽把《ROOKIES》拿出來複習,囂張的新庄,第一次跟川藤老師槓上。
07.JPG

打傷關川的場景,有夠狠的!
08.JPG 09.JPG

這張更猛,打暈御子柴,又將川藤往地上踩。
10.JPG

第三集裡,新庄和安仁屋狂毆不良少年(咦?他們自己也是不良厚~)
12.JPG 
11.JPG

看到新庄不要命地打法,血流得都是,再看到《武士高校》裡中村被欺負的可憐樣,我多希望中村能瞬間變身成新庄啊!T0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