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並不期望這部作品能帶給我什麼驚喜,只要中規中矩的查明事件,有點高潮迭起的感覺,大概就能支持我追到最後了。


畢竟,仲間由紀惠的作品除了《圈套》以外,我幾乎都看不下去。(圈套是經典啊!)

目前,就第一集而言,算是安全過關了。

第一集描述記者有栖川堇數次公開預言某些大企業的不法行為可能造成的危害,最後竟然皆成真。被一流雜誌(國民週刊)開除的鳴海遼子(仲間由紀惠 飾),不得已來到三流週刊(Untouchable)工作。但Untouchable卻接到不明人士寄來的、關於有栖川堇的私會照片與傳真,促使遼子深入探查,終於發現有栖川堇預言背後的真相。

這種預言類的事件,觀眾多多少少都還是能猜出中間的環節,不過沒想到這回不是個人,而是組織犯罪。看到日出教那個標幟,我想到的卻是《二十世紀少年》的「朋友」(汗),感覺超像的。



除了單元性的事件外,編劇也加入大魔王(?)的梗。提供照片、傳真的「無名權兵衛」的存在,似乎讓單元性質的Untouchable更為緊湊。問題是,這種大魔王梗如果處理得不好,很容易使觀眾在最後幾集砸電視哦!

對我而言,反正也沒差,本來就不敢有期待嘛!

仲間這次飾演的鳴海遼子,比較接近山田奈緒子(圈套),只是沒像奈緒子那樣快被窮鬼抓走的樣子,但也不是什麼優質角色XD。遼子大概是個如果沒有好好教育,很容易成為跟蹤狂的那種女人。



她曾經懷疑前男友出軌,持續監視了他一個星期,結果男友根本沒劈腿,卻因為不堪其擾,而與她分手。

 


遼子也會把討厭的人的名字寫在筆記(所謂的怨恨筆記)上,日夜詛咒對方……我想如果遼子應該是「怨屋本舖」最喜歡的客人吧!(遠目)

 
 
 


不過,遼子還是有身為一流記者的自覺,對事件真相鍥而不舍(沒這種性格的話,本劇就演不下去了)。所以比起眼裡只有錢或者想利用事件來撈錢的奈緒子,遼子算是稍微好一點吧!(但我更愛奈緒子就是了XD



我會看Untouchable,原因之一是要潤。可是第一回他的戲份好少,我本以為他飾演的角色與《你不是犯人吧》的白痴宇田川會很接近,結果不然。遠山史朗是個在一流雜誌工作的一流記者啊!和遼子以前是同事,對她卻似乎頗不屑。別說搞笑了,連笑容都看不見。

我好想到看到宇田川的白痴笑臉啊(下圖)~~但在Untouchable裡大概是奢望了。

你不是犯人吧09_pic01.jpg


反觀三番的佐藤智仁戲份都比要潤多,或許是第一集的緣故,不過我看預告要潤的鏡頭也很少(才一個),希望電視台不是藉他來抬轎,我不想再看見BM裡佐藤健的慘況啊(三番戲份卻超少)~~



Untouchable是我看佐藤智仁的第一部作品,我還蠻喜歡他和遼子的互動。依故事風格來看,這兩隻最多只會產生曖昧吧!就算要潤沒摻和進去,結果大概也差不多。只希望佐藤智仁不要像《KINA》裡的平岡祐太那樣沒存在感,畢竟鷹藤俊一這個角色變成實質跟班的可能性太高了。(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