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第三回的收視率一出,各式各樣的批評或護航便傾巢而出。其實我原本並沒有注意到數字,是因為一些新聞才發現原來有這樣的差距。

平心而論,第三回的情節與前兩回的差異我認為不大,三回比較起來,第二回算是亮眼點的,第一、三回都算普通,甚至第一回還顯得冗長。

不過第三回的詭計確實不怎麼樣,類似的手法《古畑任三郎》已經玩過一遍,所以並不令我意外。

而龜梨和也與相武紗季的演技......坦白講,無所謂好壞,就跟我以前看他們其它作品的感覺差不多,沒有更好或更差。所以若將收視單單怪在他們頭上,似乎也不是那麼公允,應該演員+情節交相乘的結果吧!(聳肩)

05.jpg

然而,我對數字不執著,我自己感覺戲好不好看還是比較重要。雖然第三回的詭計普通到不行,但結合腦科學之下,卻使得本回劃下了一個感人的結束。可以說是因為這個結局的安排,讓我對本回評價頓時升高。

九十九將小惠(相武紗季 飾)的腦反應顯示圖遞給本欲殺死小惠的和久井(龜梨和也 飾),說道:

杏仁體活躍化,意思你明白吧?這是看到自己所愛之人時,非常常見的大腦反應。還來不及思考,這裡便無意識的會有這樣的反應。

02.jpg

小惠被和久井攻擊而失去記憶,卻在看見和久井的照片後不自覺產生了反應,當時和久井和小惠的表情確實帶給了我感動......

03.jpg

04.jpg


撇開主要情節不談,隨著回數增加,角色們的互動愈來愈自然,尤其是九十九、林田和丹原,我超愛他們三人在一起的戲碼。丹原討厭九十九,林田卻崇拜九十九,九十九又愛和丹原鬥嘴......真是複雜難解的三角習題(大誤)。

而第三回又揭示了一個驚人(?)的事實,原來丹原害怕老鼠,玩心一起的九十九居然故意用六三四君嚇丹原,結果三人全部跌在一起......

08.jpg

09.jpg

10.jpg

原來本集最令人驚艷的角色是六三四君啊!!

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