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不記得上次緯來日本台手腳這麼快是用在哪部作品上了,但我萬萬沒想到《TRIANGLE》會雀屏中選。聽說日本一播畢,緯來這邊就上映了。

緯來相關討論區(←按下去)


如果可以的話,能不能把ROOKIES也排進去?我從沒放假前盼到寒假,現在都開學了,還是沒影沒聲。電視台不是最喜歡收視高的作品嗎?緯來怎麼可以錯過這部呢?買了日劇,順便也將電影版弄進來吧(這才是目的)!




以下有《TRIANGLE》6-7回的雷!



本來想等看完全劇後再寫的,不過還是想談談這兩集。

《TRIANGLE》的標題都很切題,尤其是第6回。當我看到「悲傷的殺人犯」時,我本以為和新藤有關。但是當答案揭曉,富岡一臉哀戚,宛如無助孩童站在頂樓時,這個標題對我的殺傷力出現了。

谷原章介的角色,無論搞笑嚴肅與否,姿態總是偏向成熟,富岡最初給我的感覺也是如此。可是他與亮二在頂樓的那場戲,迄今我無法忘懷。

二十幾年前的案件原來可以影響得這麼深,足見富岡與亮二是多麼單純與執著。雖然富岡早早就出場去了,但我可以肯定,截至目前為止,谷原所演過的角色中,富岡絕對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



他與亮二的對泣,與亮二的那番話,簡直是催淚彈。

如果在這裡又有同學慘死的話,活在世上的人該怎麼活下去?這你應該很清楚的,是吧?對我們而言,這不是什麼可有可無的案子,她是無可取代的人,是我們的朋友......你也是......



而第七回,撇去上海情節的誇張不合理,志摩野和佐智的兄妹之情描繪得確實十分感人,特別是志摩野死去,佐智讀到他的信件,裡頭提到她的名字是由志摩野取的那一刻,我眼淚狂流啊!

 


這部作品愈到後面愈沉重,當真相揭曉的瞬間,究竟會將這種氛圍推至極點呢?還是演變成近來日刻最常出現的爛尾?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