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自由貴香織里的同名漫畫-夜型愛人專門店,
在日本選擇了深夜播出。

乍看劇名,很容易被人誤會(笑),事實上,這是一部由吸血鬼和高中少女搭擋的推理(?)搞笑劇(?)。


莉音是高中女生,為了尋找失蹤的好友,
憑靠著留在好友房間的一張名片,
找到了在牛郎店工作的蘇芳。
蘇芳是貨真價實的吸血鬼,
平時以牛郎身份為掩飾。
莉音因為好友在手機裡的留話與名片,
認定蘇芳和好友的失蹤有關。
恰巧當時又發生多位女高中生被殺事件(血液盡失),
因此莉音便纏著蘇芳,還故意打破高級名貴的紅酒,
假藉還錢名義,硬是賴在蘇芳的店裡打工。


本劇共十二集,基本上兩集為一個單元,分為事件篇和解決篇。目前我雖然只看完前四集,卻覺得相當有趣。

蘇芳平時像個正常人,不過一旦拿下脖子上的項鍊就會變身。
照理吸血鬼變身應該很帥的啊!
沒錯,他變身時是很帥啦,可是壞人就會趁他變身時逃走(笑),或者當他要救莉音時,總會故意耍帥地講一大堆聽不太懂的話,然後被莉音痛罵:又在耍寶了,或被壞人踢下大樓去。

總之,如莉音所言,是個很沒用的吸血鬼。

還有蘇芳明明是吸血鬼,行事作風卻很日本。
像第四集裡他和莉音發現透明人,莉音既緊張又興奮地說,那一定是哈利波特的隱形斗篷或什麼西方的戒指,結果蘇芳居然聽不懂,還說:我對西洋文化沒興趣啦,然後自己很高興地講到可能是天狗所為,這回換莉音聽不懂。蘇芳很生氣地說,你不是日本人嗎?還拉起衣服表演......



雖然蘇芳的身份特別,不過劇裡的故事都是假藉靈異的人為事件。剛開始看時覺得故事普普,笑點也有點做作,可是愈看到後面愈覺得好看,也愈來愈好笑。雖然推理部分蠻簡單的,可是很能吸引我看下去。繼《火箭男孩》後,這是我第二部追的深夜劇了。


演員:小向美奈子 松田悟志 佐野史郎
腳本:福田卓郎
音樂:仲西匡
導演:大根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