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太妙了,當初我只是抱著這部作品究竟會有多「離奇」的心態,所以才追下去,可是現在卻非常想知道淺野大媽會玩出什麼結局。

最初我十分在意昴對殉也的心情,對於中期昴的戲份減少非常不滿。

可是看到現在,我卻愈來愈期待殉也與佳音的發展。

大概我太不捨殉也望著聖花走向昴的眼神,殉也為了聖花,將自己的時間停止,付盡心力照顧她,換來的,卻是殘忍的背叛。



當殉也安排聖花與昴見面,自己卻哭著對佳音訴說為什麼當初昴都走到這一步了,卻不帶著她(聖花)一起逃呢時,我覺得殉也好可憐。他所面對的,其實是兩個人的背叛,他所深愛的未婚妻與所信任的好友。



當然,進一步推想,昴一定也很痛苦。因為昴不能接受聖花,原因恰恰落在殉也身上。這種複雜難解的三角習題(加入佳音與美月更麻煩),只會將他們推入深淵。於是,殉也像遊魂般飄蕩,昴接受了他可能不愛的聖花,純粹為了讓殉也解脫,而聖花則把自己關進美麗的象牙塔......

原本第七集裡,昴對殉也說出他愛聖花,並且回抱她時,我相當不滿(我在螢幕前拚命祈求,不要讓昴的手環住聖花啦,雖然有紀姊姊實在很漂亮XD)。

 


因為明明他對殉也抱持的感情如此明顯,明明他想殺死聖花好放殉也自由,怎麼可能在聖花醒來後,一切就變了調?結果第八集答案出現了,昴果然還是愛殉也的,正因為愛他,所以非得使他遠離聖花。察覺這背後的意義,我覺得昴的犧牲太大了。這部作品裡的角色為了愛,會做出什麼都不令人意外了。

不過,正因為聖花的背離,殉也與佳音才有發展的可能。我對愛情劇向來感冒,可是看到殉也漸漸對佳音動心,我卻覺得愈來愈開心。或許因為佳音總是默默支持著殉也,卻不求回報這點令我心疼吧!



七、八兩集的佳音台詞不多,但含淚望著殉也的背影的神情卻可以製造強大的渲染力。我最喜歡佳音安慰殉也時,不小心將自己的心情道出的那番話語:

為了喜歡的人所付出的,並不是徒勞,就算對方喜歡的人是別人。
聖花小姐的心情我也能理解,聖花小姐雖然什麼都沒有說,但在癱瘓醫治的期間,肯定一直感受到殉也先生的體貼。我不認為沒有愛......因為不會有人一直和殉也先生相處,卻不愛上殉也先生的。




我想,殉也就是因為這段話,才微微地察覺佳音走進了他的心房吧!於是最後當他重新站起,將停止的時間撥動,開始為佳音作曲,回頭卻發現佳音已不在身邊,他更肯定佳音對他的存在意義。這段很有「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味道啊!




原本我對北川悠仁並沒有特別的感覺,不過自從聖花選擇昴離棄他後,他的表現才真正令我欣賞。殉也的笑容固然燦爛,但他的哭泣更動人。因為他的落淚雖有一部分是憤怒,但最多的還是為了聖花的幸福。儘管這種人未免烏托邦得太夢幻,可是當成墮落世界的少數亮光也未嘗不可。



或許淺野大媽早在最初便已暗示殉也的命運,他的名字裡不就包含了為某種目的犧牲的含義在嗎?為聖花犧牲,失去了時間與理想;接下來,恐怕得為佳音犧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