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貧窮男子》的春馬小弟實在太可愛了,所以我終於違背當初的立願,又回頭追起Bloody Monday。(有夠沒節操的)

或許是隔太久沒看了,第六集我居然一氣呵成、毫無停頓解決掉。
從運鏡看來,和之前的手法有點不同,不知道是否有換過導演。總之,第六集給我的感覺相當精采,一方面是終於揪出真正的罪魁禍首(敷村教授),另一方面則是藤丸總算認清自己背負的使命。

敷村教授扮演的角色,我的確大吃一驚。我本以為他不過是製造抗病毒劑的小咖,但萬萬料不到的是,原來他才是造成這麼多無辜者死亡的主凶,一切僅僅是為了他費盡心血卻不被重視的藥劑。這段幾乎令我倒抽一口氣,我知道科學家的瘋狂往往無法以常理判斷,可是我真的非常厭惡打著「拯救世人」的旗號,事實上不過是為了滿足私欲的行徑。

敷村教授便是這種人,所以他的死亡也算是讓人發洩了口氣。

Bloody Monday ep06_pic04.jpg


這回春馬小弟的表現太棒了,他的哭戲簡直把我的心都揪起來了。看了春馬的一些作品後,我發現我最愛他的睡顏與笑顏。他的睡顏很純真,像初生的嬰兒;笑顏則是可愛到不行,彷彿他一笑,整個世界會因此而發光發亮,甚至我心情差到極點時,只是看到他的笑容,心頭的負擔似乎就少了那麼一點。

但之前(《貧窮男子》)春馬的哭戲我並不是很滿意,到了BM,他的進步卻令我驚喜。第六集他與敷村對話後落淚的模樣,害得我也快哭出來,而且有股衝動想摸摸這男孩的頭,我想藤丸的哭泣大概可以激發不少女生的母性本能吧XD!(其實我是想摸摸藤丸的頭,叫他不要哭,去找音彌尋求安慰吧......)

Bloody Monday ep06_pic05.jpg

Bloody Monday ep06_pic06.jpg

Bloody Monday ep06_pic07.jpg

Bloody Monday ep06_pic08.jpg

Bloody Monday ep06_pic09.jpg

◎抿著嘴流淚的藤丸,超叫人心疼的T0T

南海警官一句「上天賦予你才能的同時,也給予了你使命」,讓藤丸意識到自己被牽扯進來的意義。我想起《蜘蛛人》裡也有類似的對話,「能力愈高,責任愈大」,這似乎是自古以來難以改變的定論。若說之前藤丸還會埋怨自己為何因此而淌進這場渾水,害得妹妹、朋友生命堪慮,我想南海的一番話語應該使他矛塞頓開了吧!

Bloody Monday ep06_pic01.jpg

雖然藤丸的眼淚打動了我,但我真正將傷心宣洩出來,卻是因為霧島忍耐已久的落淚。霧島一出場,我並不是很看好他,總覺得他過於獨斷,但是當沙織遭遇了病毒攻擊,霧島強忍著痛苦辦案時,這個男人的形象才逐漸立體、正面化,後期我看BM的眼淚,有一半是這對無緣的戀人逼出來的。當然,這樣也未必能排除霧島是恐怖份子的一員,但如果該死的編劇敢給我玩到這種地步,我看不用病毒了,直接用炸彈轟掉某無良電視台比較快!

Bloody Monday ep06_pic10.jpg


若說第六集有什麼可惜的,就是音彌的戲份太少啦!(吼)我發覺我必須忽略這一點,才有辦法繼續觀賞BM,不然只會充滿怨念T0T

Bloody Monday ep06_pic11.jpg


PS.話說我看完BM,又看了Innocent Love 07,我發現我快錯亂了。成宮你以後不要一季同時出現在兩部戲裡啦!!
還有,你幹嘛抱住聖花?你不愛殉也了嗎?(←無意義憤怒)

Bloody Monday ep06_pic02.jpg

Bloody Monday ep06_pic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