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完ROOKIES,心頭總是漲得滿滿的。明明每次看之前都告誡自己要節省點面紙(現在紙很貴的說),但總是不自覺愈抽愈多。我真的無法抗拒ROOKIES的氛圍啊,只要一點點小動作、小事情,眼淚就可以像瀑布般,拚命流下來。

第六回的最後是安仁屋衝上前,似乎想揍扁江夏他們,沒想到最先出聲制止的居然是檜山,體認到有更重要的夢想需要保護,大家都停手了。不過最成熟的還是川藤,利用比賽不僅暫時化解衝突的場面,更製造機會讓二子玉川棒球部的大家,能夠與過去的自己告別。 



川藤實在是個很不可思議的人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的單純、認真,他看待人事物的透徹度,比一些耍盡心機的人還要來得可怕XD。當教務主任負責起部長的工作,大家奮發努力朝夢想前進,以為一切即將順利時,他會對真弓老師說:

只是找到夢想,確實簡單,但他們開始意識到了與夢想的距離。對方是全國的高中棒球手,不徹底地努力,無法抓牢夢想。……我會奉陪到底的! 



川藤果然看得比誰都真,光築夢是沒用的,不踏實地一步步耕耘,夢想只能是夢罷了。不僅於此,最後安仁屋被三振掉,川藤那段激勵的話,聽得我是心驚膽顫。因為當時我並不覺得這話適合他們,可是正因為是他們,正因為川藤比誰都了解這群他手把手聚集起來的球員,所以瞬間消滅對方意欲製造的絕望,成了無與倫比的希望。
川藤,我真的要拜你為師才行!!你現在已經是我工作上的偶像啊T0T~~

川藤的付出大家當然都清楚,不過在教務主任加入後,御子柴憂慮的模樣也曾令我心頭一緊。「只見新人笑,哪聞舊人哭」,我承認我也興起了這種感覺。然而,在御子柴生氣地喊出「老師也很努力的」後,新庄的回答完完全全戳中我的哭點。

我們心裡明白的,沒有他,就沒有現在的我們。 



新庄同學,看你平常沉默寡言的,為啥難得一句台詞就把我整的跟淚人兒似的?

不過新庄確實很強,總是靜靜地站在眾人身後,卻比任何人都了解他這群夥伴,包括和目黑川比賽,安仁屋踢翻桌子先行離去一事,大家尚在糊塗中,他也能一語中的,因為他太清楚安仁屋想的是什麼。

於是大家上屋頂想對安仁屋說句抱歉,這群人平常習慣了用拳頭表達感情,當必須以言語道出真情時,反而會彆扭到不行,可是這樣的彆扭超超超可愛的! 




只是,努力固然是必要,戰勝自己的心魔也是重點。看到出場名單,大家都沉默了,甚至岡田和湯舟還打算退出比賽。岡田質疑連安仁屋都打不贏江夏,他們怎麼可能勝得了這場比賽?後來安仁屋那一拳、那一段話,好感人:

不是我一個人在打球,因為有你們,才有可能取勝。我們千辛萬苦才爬到這裡……無論怎麼樣都要贏,要讓他們看看我們的實力。我想和你們一起去甲子園!

我原以為川藤去說服岡田和湯舟,但真正說服他們的,竟然是川藤無意間的舉動與言語,川藤幫隊員洗制服(晉級成賢惠主婦了嗎?XD)這段簡直是催淚彈。





ROOKIES最厲害的地方就在於,你可能知道下一段可能會有什麼劇情,卻還是完全無法招架它帶來的衝擊與感動。因此,當對方教練問及「平常怎麼指導選手」時,川藤的一番話又讓我淚流不止:

指導?不是,我只是在支持他們。事實上我是個棒球白癡,學生時代就與那些團體競技無緣。但是,我第一次遇到這麼值得支持的運動,和這麼值得支持的傢伙們。雖然每次淨是摔跟頭、煩惱、打架,可是我想因為這是他們的真性情。有時,支持沒幹勁的學生不會有什麼回應,但他們卻用他們的身體做出嘗試。所以我打算永遠支持他們,直到將來成為強隊,登上目前遙不可及的甲子園這個夢想的舞台。 





這段話怎麼可能不讓岡田和湯舟回頭呢?川藤自己也沒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吧!還一臉疑惑地自言自語「怎麼突然這麼積極」。(話說岡田彆扭地要川藤快點過來的表情可愛到不行~~難怪上UBATAN時,第一眼就被主持人說可愛XD)


ROOKIES最「可惡」之處,就是讓人哭又讓人笑,跟洗三溫暖似的。

本回笑點第一彈:和目黑川的比賽,被若菜說成「悼念檜山之戰」,結果檜山大跳起來說「混蛋,悼念個屁啊,我還沒死」,若菜居然回說「那這種時刻該說什麼」。若菜,你該多讀點書了XDD
還有四人在走廊上的一致動作,那腰扭得真漂亮。 



川藤化裝潛伏到目黑川,事實上,那種打扮更引人注意吧(汗)。 



另外,就是大家卯起勁來練球,在課堂上卻是睡覺(平塚的睡姿是視上課老師而變化的嗎?今岡的睡姿好筆直…...驚),和拚命解決午餐(速度好快)。 





最好笑的是,平塚被派成代打,教務主任說話時,大家在背後的反應。果然有平塚的地方,就有歡樂啊!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