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曾經著迷過的人事物,即使因時間而褪色,也絕不會不留下一點痕跡。


只不過是談到陳道明、談到我對他印象最深(也最愛)的一部作品,想不到我居然可以又回復到當初熱衷時的情緒裡。

我是因為《女巡按》才知道陳道明這位演員。
起初我只是喜歡孫翠鳳,所以才看了我平常根本不看的楊佩佩製作的戲。

結果這一看,迷上的不只是孫翠鳳(我之前就蠻喜歡她了),更瘋狂地愛上陳道明飾演的師爺-劉非。

劉非這位師爺啊,雖然才高志小,可卻又帶點不可一世的跋扈與尖銳,他與孫翠鳳飾演的包秀秀,原本是極不對盤的。若非為了真巡按的知遇之恩,他大概也不願屈就於包秀秀這個假巡按之下,為她出謀畫策。

然而,故事有趣的地方就在這裡。

大字不識一個,既粗魯又蠻橫的包秀秀,卻不知不覺把這位眼睛長在頭頂上的師爺的心給「拐」走了。

可是...我不曉得編劇在想什麼,最後竟然留下了一場曖昧不明的結局。這結局簡直叫我扼腕不已,沒錯,至少不是悲劇,但總會令人像梗著什麼似的,無法舒坦。


後來,實在太迷了,對結局太不滿了,所以我生平的第一部「衍生」作品,就獻給了劉非和包秀秀。

這兩天我回頭到某bbs版爬文,順便爬了一下自己以前寫的作品。

我簡直不敢相信,我以前哪來這個能耐寫出這種東西啊?

我邊看邊驚嘆,果然年輕,精力就旺盛(初看《女巡按》,距今有7、8年了)。換作現在的我,縱然到了「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的地步,也絕對擠不出一個字。

因為年代久遠,我早忘了自己寫過什麼東西,所以還看得很開心。

但沒想到,看到最後一篇時,我愣住了。
這是什麼?我為什麼把結局寫成悲劇?
我在幹什麼啊啊啊啊啊~~~~~~~~~~~

年少輕狂!這真是年少輕狂!!(怒)
如果我能回到過去,一定會猛甩自己N個巴掌!
搞什麼?這種結局也寫得出來?(/‵□′)/~ ╧╧!!

結果,對自己生氣也沒用(嘆),我已經忘記當初為什麼要這麼安排。最好笑的是,8年後的我,居然看自己的文章看得那麼開心,看到結局時卻想殺了自己,這實在是......(無言)

果然,凡走過必留下痕跡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