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只有一個主要目的地──

環球影城!!!(不過晚上我們還有去天保山坐摩天輪就是了)

菜穗子的爸爸很好心地載我們去環球影城,路上有些小塞車,我們約九點半到達環球影城。


環球影城

雖然早就知道環球影城的熱門程度,但在非假日的時節,連進大門都要大排長龍,這可讓我嘆為觀止。

門票5500日圓,絕對值回票價。進到城內,我們立刻朝最重要最熱門(也就是人多時需要express)的景點前去。

1.
侏儸紀公園
環球影城是以世界電影為主題的遊樂園,侏儸紀公園這部重要的電影理所當然有份於其中。

進入排隊區前,我們看到許多人在販賣機前不曉得在買什麼東西(長得有點奇怪的販賣機,一開始我根本認不出來),後來大家紛紛將買的東西穿起來,原來是透明雨衣。我才知道,這個侏儸紀公園在航行時,最後會有一條類似瀑布的水流,衝擊下去我們恐怕都會淋濕。

擔心了半天,當我們排到時趕緊坐到第二排,別讓自己成為首當其衝的受害者。

航行的過程是仿照侏儸紀公園的劇情在進行,愈到後面愈可怕,尤其是那突如其來的暴龍和緊接而來的瀑布,嚇的我們驚聲尖叫,幸好只有衣袖的部分濕了而已。

2.
大白鯊
說到這個大白鯊啊!我可是出了個大糗。當我們大排長龍時,我發現前方有個雕像,定定不動。雖然一邊和大家在聊天,可是眼神一直觀察著『它』,我真的以為『它』是雕像,『它』根本動也不動嘛!

沒想到當我們經過『它』面前時,『它』突然朝我大喊,我措手不及,也高聲尖叫,這一叫,成了眾人的焦點。我發誓我真的不知道,『它』居然是個人扮成的。我想我的膽子被嚇掉一半了。

大白鯊不像侏儸紀公園,它的船比較大,而且有專人在前面駕駛並表演(演出得很逼真唷!雖然都聽不懂她在講什麼)。原以為不可能有什麼會被淋濕的機會,沒想到水面會突然竄出一大條大白鯊,不僅嚇得大家連連躲閃,坐在最邊邊的我,還淋了一身濕。

不過,即使如此,還是很好玩。

3.
水世界
這是一場表演秀,全以日語為主,雖然聽不懂,但是表演得很精采。我發現環球影城中的show,都喜愛以爆破和水來製造高潮呢!

4.
史努比
這裡有以史努比為主題的一個館唷!外頭還有人扮的史努比、查理和查理的姊姊,我們一逮到機會馬上和它們拍照,可是它們都比較喜歡小孩子,老是跑去逼小孩子。

5.ET
外星人
這大概是我們排得最久的一個隊伍,因為要通過重重的關卡。從第一道門的解說,到電腦前的領卡,進去森林裡還得排隊,我還在猜不會是ET博物館吧!那我會哭死了,排了那麼久只是參觀博物館?

幸好不是我所想像,原來我們要坐上腳踏車,學ET飛上月亮呢!沿途中除了森林,最棒的就是滿天繁星和都市夜景,到現在我還忘不了呢!之後就有ET星球的各種景象,蠻逗趣的,相較於侏儸紀公園與大白鯊,ET顯得溫馨多了。

6.HOLLYWOOD PREMIERE PARADE
這是節目單上新增的show,所有好萊塢會出現的電影場景或人物(包含卡通)通通搬上街道遊行,非常生動有趣。即使頂著大太陽,我們仍然乖乖守在道路兩旁將它看完。

7.
回到未來
簡單的一輛汽車,配合螢幕,卻讓我們歷經最刺激的冒險。我們都知道車子僅在原地發動,可是仍忍不住隨著螢幕的變換而大叫。

8.
其它
還有許多其它的場景,像阿諾史瓦辛格的『I'll be back』的三D電影、某個我忘記名字的卡通人物與真人的合演秀、讓我們有點昏昏想睡的動物秀和西部牛仔表演(因為聽不懂)。

最棒的是關門之前的煙火秀,我本以為會是像台灣國慶煙火之類,想不到竟然利用了湖中間的兩座舞台,配合水柱和燈光,加上影城之內的人物(恐龍等),讓這場煙火秀璀璨煇煌,令人難以忘懷。觀賞的同時,我還有點點濕了眼眶,因為實在太美了,而且又是離開日本的最後一天啊!


天保山『超高』摩天輪

一定要強調超高,因為坐之前大家都好興奮,我自己也是,只是坐上去後我動都不敢動,真的好高,我覺得好恐怖,生怕風一吹,摩天輪就會倒地。

因為害怕,所以大阪的夜景我只敢望向一個方向,其實都市的夜景嘛都差不多,我還是比較喜高雄的夜景。


NAHOKO的家^0^

玩到了將近十一點,我們才打道回府,慘的是,我們坐計程車繞了半天(簡言之,迷路了),花了一大堆繞路的錢,才找到菜穗子的家。

這晚,洗完澡後,和菜穗子聊了許多,也看了她以前一些相片,剛巧她爸爸這時應酬回來,拿出了許多他在台灣買的東西。看到他買的東西,我們都忍住笑,因為他居然花了350台幣(後來殺到200)買個小木魚(敲打時棍子的頭端的套子還會飛出去),還有個很像廟裡裝香粉的龍飾玻璃器皿。菜穗子問我日圓台幣的匯率,算了一算,她直對她爸說太貴了。(笑)

菜穗子的爸爸很喜歡台灣,雖然他第一次來台灣時恰好碰上921地震,可是他仍然對台灣不減其愛。

邊聊我們一個個邊洗澡,吃完好吃的西瓜後,就準備上床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