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我過年都會窩在家裡,疫情前可能還會出個國避開國內人潮。但今年因為大年初一初二我們教會在台北有活動,所以我就想說難得上一趟台北,乾脆多留個一天在台北逛一下好了。訂票前有求問網友年節期間台北人潮究竟如何,整合網友的意見是市區沒啥人,但景點難講。如今我親身經歷過後,我會斬釘截鐵地斷言:

我以後絕對絕對絕對不會在過年期間去台灣的任何一個景點了!!!

我寧可窩在家裡發霉,也絕對不邁出大門看黑壓壓一片的人頭。

話說我初一早上9點多抵達台北,街上確實沒什麼人車。因為教會活動中午才開始,我放好行李就到住宿附近的國父紀念館和松山文創園區亂晃。

這兩個點人不多,唯獨在松山文創好像有女團活動。看到看板,我還google了一下super lady是誰,原來是韓國女團。好笑的是,我進入園區建築物前,有看到粉絲排隊。我一開始不知道他們在排什麼,以為搞不好是發福袋什麼的,還想著過去湊熱鬧,幸好我沒真去排,不然就糗大了XD

或許初一這個場景讓我誤以為台北過年人再多,應該也不會太誇張。直到隔天中午教會活動結束,我前往捷運內湖站,準備搭小2公車去白石湖吊橋。

公車站牌前已經排了不少人,但還在我的接受範圍內。當時我好不容易上了公車,忍不住跟旁邊的乘客抱怨說為什麼開的是小車啊,既然過年遊客多,開大車不好嗎?等到上了山,我終於明白我有多白痴。山上一堆人開自家車,公車和他們會車都好困難。如果公車是大車,應該會卡死在路上。

到達白石湖吊橋的公車站,我望向對面準備下山的車站,長長的人龍讓我瞬間頭大。我忍不住叫出google map,查詢如果走路下山距離有多遠。後來發現才2公里多。我當下決定逛完索性用走的下山好了。

然而沒想到我走完吊橋,因為沒有勇氣再走回頭(恐高嘛),只好一直向前走。隨著google map的顯示,發現再往上走,會走到吊橋車站的前一站。我心想如果在這裡等車,應該可以避開人潮還搭得上車吧!

果不其然,那一站除了我以外,只有一個日本家庭。我自然順利搭上車,雖然最後車內還是很擠,搖搖晃晃也回到了平地。

但白石湖吊橋這part不過是小case,等到我來到貓纜,才知道什麼叫做人潮。

我在台北讀大學四年,沒有去過貓空一次。所以這次決定去一趟貓空,而且一定要搭纜車。我有排隊很長的心理準備,但沒想到我的一卡通不能上山(服務人員說一卡通沒有在貓纜設機器,所以只能使用悠遊卡或買票)。於是為了買票得先排一次隊。問題是售票機二台壞了一台,其中一台一位韓國男生又把它搞壞。好笑的是,一開始我們都以為那個男生是台灣人,他投的硬幣一直跑出來,我就跟他說你要不要去裡頭跟服務員買。我們講了很多遍,他都不理我們。後來回頭一開口,好吧,韓國人。我用英文跟他說去裡頭買,他很為難的指著機器,他的一百元被機器吃掉,就算他想跟服務員買也沒辦法。後來服務員過來,正式宣告機器壽終正寢,於是我們一拖庫的人立刻衝進裡頭買票。

買完票開始排長長的隊伍(都排到纜車隔壁的公園),等上了樓,依然是長長的隊伍。我不知道我排了多久,反正後來總算上了纜車。我本來還在OS說全票居然要120元,怎麼那麼貴。但等我發現搭車整個過程有夠久時,才明白算是值回票價。可是呢,我已經沒有勇氣搭回來了。我覺得太恐怖了,風咻咻的吹,我從頭到尾緊抓著椅子,拍照也是拍得膽戰心驚的。

等到上了山,走出貓空纜車站,映入眼簾的,是一望無際排隊等著搭纜車下山的人龍。而車站對面是公車站,一樣是長長的隊伍。山上到處是人和汽車,餐廳和小吃攤聚集著一群又一群人,看這陣勢,我一點停下來買東西吃的欲望都沒有,因為我正想著該怎麼下山。掏出手機,google距離,下山要5公里多,這我走不了啊!況且當時已經是傍晚了,我不想走到一半天就黑下來。

總之,在山上逛了一會兒,我最終決定搭公車下山。一方面是我不想再承受纜車高度帶來的驚恐,另一方面是公車隊伍好歹看得到盡頭,排纜車的我根本不清楚盡頭在哪裡。最好笑的是,有人看到我們排隊伍,以為我們在排纜車。

貓空這裡的公車和白石湖吊橋那裡一樣,都是小型巴士,因此能承載的人數有限。然而,我覺得我比想像中快搭上車子。本來前一台到我前面二個女孩就到人數上限,我以為還要等半小時。沒想到下一班居然不到10分鐘便出現,明明手機顯示沒這麼快啊!所以上車時我居然是有位子坐的(感動)。不比白石湖那裡路程短,貓空這裡下山大概要半個小時,加上好多汽車要上山,司機會車會得脾氣挺大的。我如果站著,恐怕會被甩來甩去,畢竟我連坐著都覺得不是很穩。

等到我坐到捷運動物園站,我已經隱約有想吐的感覺了。

我都不知道我這天來貓空究竟是幹嘛的,除了「欣賞」一顆顆人頭,以及收穫許久不見的暈車與恐高體驗,好像什麼正事都沒做到orz

可能這天耗盡體力在排隊,晚上睡覺就睡得比較熟。隔天我刻意拖到最後一刻才check out,然後決定去一個不用搭公車的景點(我覺得我可能對台北市公車有PTSD了)。

想不到,這個決定讓我陷入更糟的處境,然而因為有過前一天的經驗,我已經能夠苦中作樂了。

在台北的最後一天,我選擇了北投和淡水老街。是的,想想就有夠蠢。以前我只要上台北就一定會來淡水。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大概這裡可以買伴水禮鐵蛋魚酥給我爸媽吧!我爸滿喜歡吃鐵蛋的。問題是,淡水即使是平常假日,人潮也不少。我天真的以為,再怎麼多也就那樣吧,呵呵~事實證明,一山還有一山高。

我先是去北投的三層崎公園,標榜著台北的美瑛、富良野,看起來是有那麼一回事。我去過美瑛、富良野,三層崎公園和它們的差異大概就是規模吧!我覺得這個景點滿值得來看看的,當然人依然很多,但好歹沒到萬頭攢動的地步。

到了淡水,才是恐怖的開始。

從下捷運站開始,我就知道這將是一場苦仗。捷運站滿滿的人頭,預告了淡水的人潮。

果不其然,一走進老街,就像置身在上下班高峰期的日本電車一樣,已經懂得自得其樂的我拚命拍照。本來預定要走去淡水紅毛城,隨著人潮的擁擠,也沒興致拿起google map搜尋。趕緊買了鐵蛋和魚酥,順便吃了雙胞胎和芋泥餅(這家我來都會吃)。可惜的是,以前我滿喜歡吃入口的一家紅豆餅,但這次來好像沒看到,大概是收起來沒做了吧!

從老街繞出來,我來到靠海的街道。看到沒有盡頭的隊伍,應該是在排渡船。我走了好久想找隊尾在哪裡,找了半天才終於找到。天啊!這麼長居然還有人前仆後繼地繼續排。說起來,台灣人也挺喜歡排隊的不是嗎?

這天天氣很好,所以草地上有許多人在放風箏。雖然人多,但好歹有椅子可以休息。我在這裡休息了一點時間,再往回走時,發現捷運站女廁大排長龍。希奇的是,連男廁也是。如果男廁也如此,足以證明人潮之洶湧了。

這次應該是我第一次在台灣年節出門,印象之深刻大概一輩子忘不了。以後我絕對不會自討苦吃了,我寧可多花點錢跑國外,不然窩在家裡與電腦為伍也很好。除非有自虐傾向或者家族要求不得不然,否則這種日子在台灣旅行,根本就是凌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